樟衝煤礦排水及砌築堵水牆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8:03:03 字數 859 閱讀 1086

因樟衝礦井-46水平違法掘進進入王家井的採掘範圍,為確保王家井煤礦安全開採,先排完樟衝礦-46水平大巷的積水,然後修巷至王家井邊界處砌築一完整的擋水牆。為了施工的安全,現編制此措施。

一、排水措施

從-20水平至-46水平採用潛水幫浦排水。

1、在主井車場安裝一5.5kw局扇,將風送至排水地點。

2、排水工要熟悉排水的操作規程,並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作業。

3、要沿途檢查瓦斯和二氧化碳情況,當瓦斯濃度超過1%時,不得開啟電器裝置。

4、排水過程要設專職瓦檢員對作業地點經常檢查瓦斯。

5、要沿途檢查頂板支護情況,如有垮落要及時安排修理。

6、電器裝置要完好並有漏電保護。

7、潛水幫浦下移時,潛水幫浦要有防滑裝置,人員在前面進行排水操作時也要有防滑梯。

8、潛水幫浦上下要有明確的訊號聯絡。

二、巷修措施

1、巷修工作必須由外往裡進行。

2、進入工作地點要先「敲幫問頂」,工作地點前後要進行臨時支護,拆一架修一架,不能多拆。

3、巷修後要能保證人員和裝置通行。

4、刷幫時要注意防止片幫和漏頂事故,如頂板破粹時,要用木楔護好頂才能支護。

三、斜井提公升運輸安全措施

1、提公升裝置要完好,並且安全裝置齊全。

2、斜井排水時要將潛水幫浦固定在自製平板車上,平板車用鋼絲繩牽引平緩下放,平板車必須有保險繩以防勾頭處意外而跑車,提公升訊號必須靈敏,嚴格按照一停、二上、三下、四慢的規定進行操作。

3、斜井水管必須有防滑裝置,以防水重和自重而滑落。

4、斜井提公升時不能有人在斜井作業。

5、斜井口要安裝阻車器。

四、砌築擋水牆的措施

請設計單位設計擋水牆,按照設計施工築牆。

王家井煤礦技術室

樟衝煤礦排水及砌築堵水牆的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排除王家礦井重大安全隱患 安全技術措施 因樟衝礦井 46水平違法掘進進入王家井的採掘範圍,為確保王家井煤礦安全開採,先排完樟衝礦 46水平大巷的積水,然後修巷至王家井邊界處砌築一完整的擋水牆。為了施工的安全,現編制此措施。一 排水措施 從 20水平至 46水平採用潛水幫浦排水。1 在主井車場安裝...

半衝煤礦2023年度聯合排水試驗方案

半衝煤礦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二百八十一條的規定和 關於做好20132年雨季 三防 工作的通知 的計畫要求,我礦計畫於2013年4月進行一次聯合排水試驗,為了做好聯合排水試驗,及時發現 整改礦井排水存在隱患,確保礦井雨季安全渡汛。一 成立聯合排水試驗工作小組 為做好本年度聯合排水試驗工作,成立聯合...

護坡漿砌片石及排水溝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工程簡述 本分項工程為路基防護 漿砌片石及排水工程施工,範圍是k11 966.748 k17 003.879,道路全長3760公尺。漿砌片石排水溝樁號為沿大樁號區間左側k15 050 k15 400,右側k15 050 k15 410,反壓護道樁號為k12 980 k13 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