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網索支護技術在急傾斜煤層巷道中研究與應用

2023-02-11 18:03:03 字數 752 閱讀 4445

作者:王慶玉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36期

[摘要]急傾斜煤層巷道支護,在採深高、壓力大的情況下容易變形失穩,錨網索支護技術及引數的優化控制了巷道的變形量,達到減小巷道維修率、保障安全生產的目的。

[關鍵詞]急傾斜煤層高採深錨網索支護技術引數優化

[abstract]steep seam roadway in deep mining and high pressure, and under the condition of easy deformation and instability, the deformation of anchor cable supporting technology and parameter optimization control of roadway, reduce the roadway maintenance rate, ensure safe production purpose.

[key words]steeply inclined coal seam; high mining depth; bolt mesh support; technical parameter optimization

1.工程概況

株柏煤礦2煤為二疊系山西組煤層,具有層狀結構,節理較發育。煤層傾角平均為50°、平均厚度為1.6m。

目前2煤層巷道掘進水平為-715m,地面標高為+50m,工作面運輸巷埋深為765m,較以往巷道埋深增大。2煤層直接頂為砂質泥頁岩,強度較高,但砂質泥頁岩夾煤線條,水平層理極為發育,層間滑面接觸。

錨網索巷道支護設計

巷道錨桿支護引數設計 赤峰市建昌營煤業目前開採煤層為5煤,採煤工作面兩巷為矩形 n5001採煤工作面回風順槽錨桿支護引數設計 5煤組基本全區發育,煤層由南向北變厚,最大厚度26m,最小厚度14m,平均厚度20m,煤層結構簡單,區域性有夾矸,全區普遍可採,煤層穩定程度屬較穩定型煤層,煤層頂板為中及細粒...

松藻煤電打通一礦7煤錨網支護優化設計

松藻煤電打通一礦7 煤 運輸巷錨網梁支護優化設計 重慶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松藻煤電打通一礦7 煤運輸巷 錨網梁支護優化設計專案組 二 一六年三月 m7 3煤層,厚度為0.70 1.20m,平均煤厚 0.95m。黑色半亮型,質純 性脆,節理較發育,含黃鐵礦結核及晶粒,頂部含泥質較重,煤層中下部夾一層厚度...

B070202大屯礦區深部工程錨網索支護理論與實踐

面對深部工程支護中存在的問題,我們與中國礦業大學 北京 合作,對不同型別的巷道建立支護試驗示範工程,在試驗的基礎上進行研究 總結 推廣和應用。通過近兩年的工作,在煤巷 巖巷以及大斷面交岔點的錨桿支護技術難點攻關方面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取得了複雜地質條件煤巷 巖巷以及大斷面交岔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