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作業時的防火措施

2023-02-11 17:57:02 字數 451 閱讀 5560

油漆作業場所禁止吸菸和攜帶打火機、火柴等火種,禁止穿釘鞋上崗操作。

油漆作業中需要動火檢修焊、割時,應按照公司准用程式,申請「熱加工許可證」,並且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後方能進行。

車間應設強力通風裝置,自然通風條件要好。調漆房、噴漆櫃、乾燥室也應採取區域性通風,防止易燃液體蒸氣達到**濃度。發生火災時要關閉通風裝置。

油漆作業場所禁止生火爐取暖,蒸氣管上不准烘烤棉織品,特別是沾漆的布、手套等。

油漆調漆房只准存放一天的油漆和稀釋劑用量,均勻放在門口和人員經常走動的地方,應選擇安全地點妥善擺放,蓋好桶蓋,防止揮發遇火燃燒。

油漆作業場地和調漆房必須經常打掃,隨時清除漆垢、幹殘渣和可燃物。沾有油漆的棉紗、抹布應每天清除,不能亂丟,應放入加有清水的金屬箱內加蓋密閉,沾有油漆的工作服應掛在固定通風的地方,工作服內不能裝沾漆的棉紗等,以防自燃。

調漆房、烘烤房、倉庫必須配備足夠數量的滅火裝置,如乾粉滅火器。

07 油漆作業規範

1.目的 確保各種產品在噴漆過程中符合質量要求。2.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鑽頭產品的噴漆。3.工作程式 3.1 表面前處理 3.1.1 產品油漆前,所有表面應經噴砂表面處理,並達到表面光滑 平整。3.1.2 噴漆前應清理噴砂表面剩餘的毛邊 細屑 焊渣等不良雜物。3.1.3 所有汙染物如防鏽油 黃油 灰塵...

油漆作業現場應急預案

鶴壁萬豐礦山機械製造 編制單位 鶴壁萬豐礦山機械製造 指導油漆作業現場的生產車間,預防事故特制定本方案 一 總則 制定事故應急預案目的 為了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堅持以人為本為有效地防止事故發生和一旦發生事故能可科學,合理,有序,有準備等進行事故處理,減少人,財物損失,結合本單...

油漆作業指導書

目錄1.適用範圍 2.編制依據 3.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4.作業人員資格和要求 5.主要施工機械及工器具 6.施工準備 7.作業程式 施工方法 工藝要求及質量標準 8.質量通病 9.工序交接及成品保護 10.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 適用範圍 太倉港協鑫發電 熱網擴建工程 一期工程 四標段熱網桁架防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