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斜井除冰

2023-02-11 17:45:03 字數 1284 閱讀 8639

編號:mdz-jyed-2017-cs12

梗陽實業集團麥地掌煤礦

副斜井井筒除冰安全

技術措施

機運二隊

2017 年 12 月 11日

麥地掌煤礦安全技術措施審簽記錄

措施名稱:副斜井井筒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進入冬季後,我礦副斜井井筒內200m至井口軌面經常結冰,為了副斜井安全提公升運輸,需要進行人工除冰工作。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訂本措施。

1、施工時間:每天上午7:33--10:00

2、施工人員:

施工負責人:常軍旗

施工人員:陳慶軍王保貴陳玉龍劉棟王鍵高貴芝張艷庭王利梁李煊宇李衛平

驗收人員:桂虎張義

三、施工前安全檢查

1、檢查副斜井井筒各道擋車欄、阻車裝置和井底車場擋車欄是否關閉。

2、清撒煤巷、**變電所安排專人警戒,並懸掛「巷道施工,禁止入內」警示牌,防止大塊冰滾落傷人。

四、工作流程

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除冰時,應先兩幫後底板,由上而下逐段進行,嚴禁大面積作業和多段同時作業。

2、施工人員必須系保險繩作業,保險繩一頭固定在軌道或擋車裝置上,另一頭拴在工作人員身上,保險繩隨施工人員上下伸縮。

3、保險繩必須使用符合安全要求規定的,端頭連線必須牢固可靠,責成專人負責檢查保險繩連線是否安全可靠。

4、嚴禁單人作業,作業人員必須小心謹慎、精力集中,踩穩踏實,相互配合好,嚴禁站在冰面作業。

5、刨冰採用洋鎬、鐵鍬等工具進行人工作業。

6、刨冰開始前,在刨冰地點下方3-4公尺處設定木板攔截,防止刨冰後冰塊滑落下去。

7、刨出的必須馬上清理出井,嚴禁上段刨冰尚未出井就開始下段刨冰工作。

8、刨出的冰提公升出井時嚴格按照以下規定執行:

1)冰的運輸工作由機運二隊負責;

2)車輛下放、提公升,必須嚴格執行副斜井絞車提公升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3)除冰運輸時只允許掛礦車一輛,以最慢速度0.17ms開車,聽從訊號指揮,隨時停車。

4)裝冰時,嚴禁人員站在礦車下方,並在停車地點設定可靠的臨時阻車裝置。

5)裝冰時,不得超過礦車高度的2/3,防止冰塊掉出礦車砸傷施工人員。

6)提公升、下放礦車前,由施工負責人使用防爆對講機聯絡,待所有施工人員撤至躲避硐並確認安全後,方可進行提公升作業。

9、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服從工作負責人統一指揮,嚴禁亂刨、亂挖,必須在負責人指定的工作區域工作。

10、每班工作結束後,必須將施工現場清理乾淨,關閉所有擋車裝置,並專人沿副斜井走一遍,檢查各種裝置,確保無誤後,方可正常開鉤下料。

副斜井井筒除冰安全風險辨識評估管控措施

煤業副斜井除冰措施

山西 礦業 煤業副斜 井除冰安 全技術措 施副斜井除冰安全技術措施會審單 簽字年月日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 排程室安監科 機運區審核 編制副斜井除冰安全技術措施 煤業副斜井臨時熱風爐安裝後,為快速消除副斜井井筒內的結冰,恢復副斜井提公升運輸,經研究,決定開展副斜井井筒人工除冰工作。...

副斜井作業規程

2011 山西煤炭進出口集團洪洞陸成煤業 作業地點 副斜井施工作業規程 掘進 第號 作業規程 施工單位 河南鄭煤礦業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專案經理 齊民生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 張志巨集 批准日期 2011 年 3 月 3日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第一節概述 第二節編制依據 第二章地質與測量 第一節地質概況 ...

副斜井管道刷漆措施

施工單位 施工時間 編制人 為搞好副斜井質量標準化工作,也保證管路的防腐效果,對副斜井風 水管路進行刷漆防鏽處理,為保證安全施工,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內容 副斜井風水管道除鏽刷漆 施工時間 2012年9月日早班至2012年9月日 施工單位 施工負責人 施工前準備 特製作業平台1個 鋼刷1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