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電氣工程安裝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防治措施研究

2023-02-11 17:33:05 字數 938 閱讀 7099

【摘要】電氣工程安裝***壞將嚴重影響電廠整體的使用功能和安全、穩定生產,因此,必須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做好電廠電器安裝工作。本文從電廠電氣裝置安裝的特點出發,分析和**了電廠工程電氣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並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了防治措施,確保對電廠工程電氣安裝質量進行有效的控制, 從而保證電氣安裝工程的質量,提高電廠建設的經濟效益。

【關鍵詞】電廠;電氣工程;安裝;措施

1、前言

隨著工程專案安裝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對安裝的整體質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電氣工程安裝質量不過關,後續的電廠系統分步試執行和整套系統啟動都會受到嚴重影響。因此,作為安裝施工單位應該在前期做好整體施工流程的策劃工作,將各分項工程的目標制定好,並在工程管理實踐中做好電氣工程質量的檢驗和評定,以消除質量問題, 保障電氣工程安裝質量。

2、電氣施工現場質量問題

2.1高壓配電裝置安裝主要問題

(1)盤櫃運輸或安裝過程中有損壞或缺失件。

(2)手車式配電櫃和抽屜式配電櫃開關在推入、拉出時有卡阻, 操作及聯動試驗不正確。

(3)現場文明施工環境差,成品保護措施不完善等。

2.2變壓器安裝主要問題

(1)變壓器濾油完成後,變壓器油樣試驗及微水測試的各項指標未達到要求,為趕工先進行器身檢查及附件安裝。

(2)器身暴露在大氣中的工作時間沒有掌握好。

(3)器身檢查結束後,沒有用合格的變壓器油沖洗,並將箱底殘油清除掉。

(4)散熱器及油箱本體密封法蘭拆除後,沒有清潔、乾燥連線面, 並更換新的密封墊。

(5)全部附件安裝後,沒有將不能承受全真空的附件隔離,未查明真空系統本身實際能達到的真空度而直接連本體抽真空。

2.3電纜敷設與盤櫃二次接線主要問題

(1)在部分電纜通道中,電力電纜和控制電纜沒有嚴格分層,380v 電力電纜、控制電纜及訊號電纜同層敷設。

(2)電纜綁紮間距不

一、方向凌亂;電纜線芯綁紮間距不一致,線芯彎曲弧度不整齊。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防治措施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防治措施作者 曹瑩 建築與裝飾 2018年第02期 摘要電氣工程作為建築施工中的重要環節,其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建築的使用年限。同時,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還是一項較為複雜的系統工程,要確保在施工過程中對土建 採暖通風 給排水等多項因素考慮,對涉及的影響因素合理分析,...

分析電氣工程中的質量問題及相關對策

作者 王振亞 科學與財富 2017年第26期 摘要 本文結合筆者從事建築電氣安裝施工方面多年的經驗,簡述了建築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的防範,並針對其原因提出防治措施。關鍵詞 建築電氣安裝 工程質量 控制措施 1 質量通病產生的原因 1.1 施工單位未按施工程式施工,未建立施工質量管理體系和制度,施工人...

住宅電氣安裝工程中質量問題與處理措施

王志強,男,出生於197610,江蘇太倉人,工程師,畢業於西安公路交通大學,主要從事研究工業電氣自動化方面的研究 摘要 發現住宅電氣安裝工程上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就目前住宅電氣安裝工程的現狀以及對主體工程的影響進行分析,提出個人的意見和建議。電氣安裝工程的質量問題與防治。電氣質量問題對土建主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