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施工的質量問題以及應對措施分析

2023-02-11 17:33:04 字數 820 閱讀 9966

作者:鍾偉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16期

摘要:電氣工程是一項建築修建中的重要部分,對於建築電氣的施工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建築領域關注的重點問題。電氣施工是一項十分複雜的工程,隨著社會現代化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現代化電氣裝置開始進入建築中,使得電氣施工更加困難和複雜,所出現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文章針對電氣施工進行分析,總結出電氣施工**現頻率較高的質量問題,對問題進行分析,提出自己個人的應對措施來和各位同行進行**。

關鍵詞:電氣施工;質量問題;應對措施

doi:10.16640/

1 前言

在我國的經濟市場中,房地產一直是乙個火爆的行業。各地都在加緊高層住宅的建設,並在住宅中使用多種電氣化裝置。從而帶動了建築電氣施工的發展,電氣施工的質量問題直接關乎著未來電氣裝置的使用安全問題,關乎居民的安全問題。

但目前我國建築市場上,普遍存在建築電氣施工的質量問題,各種事故也不斷出現,引起了人們對這一問題的廣泛關注。因此,對電氣施工的問題進行關注和分析是十分有必要的。

2 導致電氣建築施存在質量問題原因

在進行建築電氣施工時,需要保證施工的質量問題。但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由於各個方面的因素的影響,施工的質量並不能得到很好的保證,許多任務程都存在質量安全問題。因此,需要首先分析存在的問題。

2.1 使用的裝置不合格

建築電氣施工需要安裝許多的電氣裝置,這些電氣裝置可以為人們提供便利,但有時也是導致事故的罪魁禍首。一般來說,電氣裝置都是複雜的裝置,必須符合嚴格的製造標準。一些工程有時會選擇從不正規的渠道購進裝置,這些裝置根本沒有產品說明書、合格證書等必須得檔案,大部分都是翻新的裝置。

內部零件老化嚴重,關鍵的零件不符合標準。

建築施工常見質量問題及對策

作者 萬寶俊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4年第26期 摘要 質量對於建築施工來說至關重要,如果施工質量不過關,不僅影響建築的美觀性,還會埋下安全隱患,給人們的生命財產帶來威脅,造成難以估量的經濟損失,文章分析了建築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並提出相應的解決對策。關鍵詞 建築施工 質量問題 對策 建築工程是人...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問題與預防控制措施

電氣安裝工程質量問題在建築施工中已經成為了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對建築工程的影響和危害巨大。如何進一步提高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做好預防控制措施是現今人們關注的主要問題,本文就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問題與預防控制措施進行了相應的 一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 一 常用電氣主要...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防治措施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及防治措施作者 曹瑩 建築與裝飾 2018年第02期 摘要電氣工程作為建築施工中的重要環節,其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建築的使用年限。同時,建築電氣工程施工還是一項較為複雜的系統工程,要確保在施工過程中對土建 採暖通風 給排水等多項因素考慮,對涉及的影響因素合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