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施工技術難點與工藝措施討論

2023-02-11 17:27:06 字數 893 閱讀 2735

作者:安建軍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6期

摘要: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建設水平逐漸提高,然而城市環境受到多種汙染,無法維持健康的狀態,需要通過園林綠化來進行調節,通過園林工程的建設,城市可以得到更加具有文化特色的修飾,更重要的是能夠淨化城市的空氣環境,使人們的生活更加健康,園林綠化工程的建設具有一些難點,需要經過改善來提高工藝水平。

關鍵詞:園林施工;技術難點;工藝措施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城市建設的要求也逐漸提高,綠植在城市起到裝飾和調節的重要作用,園林建設更加受到重視,也成為建設中的重要部分。園林建設能夠使生活環境得到改善,也是現代化的凸顯標誌,園林建設包括很多複雜的知識,在施工技術上也有很多要點,同時對美觀性也有很高的要求,我國的園林施工技術依然存在很多的問題,為了解決園林施工中的問題,對施工技術有所提高,需要進行更加深入的分析研究。

1 園林施工技術發展現狀

社會的進步和城市化的普及,園林綠化是現代城市必須的內容,不僅能夠對環境起到調節的作用,還能夠體現城市的文化特點,園林景觀的綠化建設在城市中的發展範圍逐漸擴大,城市的環境受到汙染需要通過綠化來協調,合理的規劃樹木和花草的種植,能夠使生態的多樣性得到維持,使自然環境和城市協調發展,對人們的生活也有著重要的功能,這種特點能夠帶來很多的益處。園林作為城市中的重要部分,是人們不能缺少的建設,園林在城市中起到了裝點美化的作用,更能夠將城市環境變得更加健康,對空氣有著淨化的作用,所以園林綠化是城市質量的衡量標準。隨著園林工程的發展,城市的園林建設有了很大的進步,然而園林綠化和城市發展中仍然存在矛盾,園林綠化的質量也有著一些問題,使效果不能達到較好的水平,需要進行改善。

2 園林施工的施工難點

雖然園林綠化的建設逐漸擴大, 但是發展的效果並不是很好,水平與其他國家的園林相比也較低,由於在施工中,很多原因導致施工遇到困難,使施工產生問題,造成工程的質量下降,需要分析問題並解決。

園林施工技術難點與管理對策研究

摘要 伴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不斷增長,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我國的城市化建設腳步也不斷加快。人們對生活環境質量的要求也日益增加。在進行城市化建設過程中,園林工程設施的建設對美化生活環境,提高生活質量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其不單單反映了城市的精神面貌,更為重要的是為加快城市化建設腳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園林施工技術要求

關於園林公司施工技術措施的通知 根據北京各個專案完工區域的展示效果,綜合了各個專案的成功施 工技術經驗現擬定如下施工技術強制措施 1 園林石材台階邊長小於1800時,採用整板 無特殊說明須進行磨邊倒5 5圓角,台階立板壓踏板。所有台階踏步表面向低一級台階坡度為1 2 園林花池 圍牆等壓頂未特殊說明,...

談園林施工管理與技術難點幾個問題

摘要 園林建設對於我國建設低碳城市,改善人居環境,強化環境保護以及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等,都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筆者結合從業經驗,從施工準備 施工過程 科學技術等方面,對園林施工管理與技術難點進行了 筆者認為,在園林施工管理中,要根據相關行業規範,嚴格規範流程,狠抓質量關,強化施工人員的專業水平和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