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及立體交叉作業的防護 保護措施

2023-02-11 17:24:04 字數 771 閱讀 2774

1)凡患不適宜從事高空作業疾病的人員一律禁止從事高空作業。

2)高空作業區域必須劃出禁區並設定圍欄,禁止行人、閒人通過、闖入。建築物的入口處及周圍的人行通道均搭設防護棚,棚頂滿鋪兩層腳手板。

3)高空作業人員必須按規定路線行走,禁止在沒有防護設施的情況下,沿高牆、腳手架、起重臂攀登和行走。

4)高空作業夜間施工應有足夠的照明裝置和避雨設施,外腳手架為鋼管架必須有接地裝置。

5)架子搭設前,架子專業工長向全隊架子操作工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組織大家學習上級檔案規定、架子施工技術、安全操作規程、規範和評分標準,提高他們的技術素質,增強安全意識。

6)架子搭設好後,要經工長、安全員全面檢查鑑定、驗收合格後,並辦好驗收手續,才允許使用該腳手架,架子驗收必須分段進行,並進行中間驗收和總驗收。

7)架子拆除必須有專人指揮,並將紅布條繫在欄杆上,用欄杆做危險區欄護,並派專人站崗,不允許進入危險區內。

8)主體施工至二層以上,外腳手架必須與主體同步進行,即必須高於操作層1.2m。

9)在外牆施工前,必須對外架進行檢查加固工作,經過檢查加固合格的外架,才能進行外牆裝飾工作。

10)在施工過程中,架子隊必須派專人定點在施工現場隨時進行外架加固維修工作。

11)專案部材料員和安全員必須做好外架材料的進場驗收工作,不合格的材料不許進場用於外架的搭設。

12)腳手架使用過程中,不經專案安全員允許不得隨意改動腳手架。拆除腳手架時嚴禁從空中向下拋物。

13)搭設挑架必須經過單項設計後才施工。

14)為確保場外人員和財產安全,塔吊起重物時,嚴禁在場外上空旋轉。

高空及交叉作業施工方案

帝景摩爾一期商業公園擴建工程施工 現場交叉 作業專項 方案編制單位 編制人 審核人 日期 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工程的特殊情況2 三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2 四 交叉作業安全措施4 帝景摩爾一期商業公園擴建工程交叉作業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人和組團h29地塊工程工程占地面積0.04km,...

高空作業的注意事項與防護

8 安全帶的掛鉤或繩子應掛在結實牢固的構件上或專為掛安全帶用的鋼絲繩上。禁止掛在移動或不牢固的物件上。9 高處工作應一律使用工具袋。較大的工具應用繩拴在牢固的構件上,不准隨便亂放,以防止從高空墜落發生事故。10 在進行高處工作時,除有關人員處,不准他人在工作地點的下面行或逗留,工作地點下面應圍欄或裝...

高空吊裝作業中的注意事項以及防護措施

一 注意事項 吊裝行業是乙個相對比較特殊的行業,從事吊裝作業需要經過有關部分的批准,並且取得相應的運營的許可方能從事裝置的起重吊裝。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吊裝行業與其他生產型行業相比,是具有比較大的危險性的。若吊裝作業是在公共環境下,就會涉及到公共安全問題。在吊裝作業過程中,安全作業是重點。這一點尤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