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施工冬季施工措施 x

2023-02-11 17:18:03 字數 982 閱讀 6736

1、江蘇常熟發電****位於江蘇省常熟市東北24公里的長江南岸,徐六涇河入長江口外的東側、吳市境內。本期工程為2×1000mw機組擴建工程。

2、冬季施工主要內容:基坑開挖、基礎施工、沉井預製等。

3、冬期施工的起止時間:連續5天平均溫度在5℃以下,則這5天的第一天為進入冬期施工的初日,當氣溫轉暖,最後一段連續5天的氣溫穩定在5℃以上,則這5天的最後一天為冬期施工的終日。

1、《建築施工手冊》

2、《電力建設施工驗收技術規範建築工程篇》(sdj69-87)

3、《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第1部分:火力發電廠)dl5009.1-2002

4、《土石方及爆破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1-83

5、《砼結構工程施工及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6、《建築地面工程施工及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

7、《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jgj104-97

8、建標(2001)40號《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工業建築部分)

9、建標(2006)102號《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電力工程部分)

1、施工方案的編制:

(1)準備工作

進入冬期施工的工程,應進行全面的調查研究場內的實際情況(如臨時排水溝、臨水管線等)及相關資料,同時掌握必要的資料,如冬期施工的面積、工程專案、工作量、施工部位及技術要求等。同時要對圖紙進行全面複查,如有不適合冬期施工的工程專案和部位,應及時向業主及設計單位提出。

(2)施工方法的選擇

選擇冬期施工方法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本地區冬期施工氣溫變化的規律

根據歷年的氣象資料顯示,常熟大部地區每年的12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為冬施階段,12月底至次年2月中旬將頻繁出現嚴寒天氣。歷年最低氣溫-7.3℃(1977.

01.31)。

2)結構型別和施工部位應注意的問題

地下工程:考慮防止地基受凍或因地基凍脹帶來的危害,現澆鋼筋混凝土的防凍,澆築混凝土前消除雪冰等措施,深埋混凝土的養護方法等。

線路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x

我標段工程所在地屬雲貴高原,冬季天氣乾燥且多風多雪天氣,不利於冬季施工,但因工期任務緊,必須進行冬季施工。冬季施工的危險因素較多,針對這些實際情況,我專案部認真做好防人身事故 防火災 防 防凍 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的 六防 工作,加強對深基坑開挖 起重機械 高空作業 臨時用電及臨建設施等重點部位和重點...

整理汽機專業冬季施工措施 x

一 汽機專業 1 冬季現場焊接施工措施 冬季焊接施工應採取有效措施,以保證焊接質量。主要有提高預熱相對溫度 焊後保溫厚度 以及合理安排焊接施工時間等措施。當環境溫度低於5 以下時,焊接工作嚴格控制焊接過程中的層間焊接時間間隔,間隔時間為不超過10分鐘,採取預熱 焊後保溫 預熱 電加熱帶保溫或者預熱 ...

冬季墩身施工防爆模措施 x

1.工程概況 為確保工程進度,四季度杭長客專將全面展開施工,迎來施工高潮,墩身施工大面積展開。根據 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暫行技術條件 科技基 2005 101號的規定,當晝夜平均氣溫低於5 或最低氣溫低於 3 按冬季施工辦理。衢州市氣候型別屬 帶季風氣候,冬季冷空氣活動頻繁,天氣乾冷,常有霜 雪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