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觸電控制措施

2023-02-11 17:06:04 字數 2660 閱讀 6598

為防止施工現場用電事故發生,特制定以下預防控制措施:

1、進入現場後應制定用電專項方案,並制定用電施工組織設計。

2、電工人員應持證上崗,作業時應穿戴合格的絕緣鞋,必須佩帶工具。

3、線路安裝必須執行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採用三相五線制,工作零線與保護零線分別設定。

4、安裝電閘箱必須安裝牢固、穩定端正,固定式配電箱、開關箱的中心點與地面的垂直距離應為1.4-1.6m,移動式配電箱、開關箱的中心與地面垂直距離為0.

8-1.6m,閘箱安裝後,應測試漏電保護器靈敏度和測試數值。

5、安裝接地裝置應達到規範要求,並用地阻儀表測試。

6、裝置安裝應保證閘具合理,一台裝置一台閘箱,嚴禁一閘多機現象存在。閘箱距裝置,電源線水平安裝應不大於3公尺。

7、臨建內 ⑴嚴禁使用220v電壓做臨時照明。

⑵嚴禁使用電熱水器、電爐子及220v吊扇。

8、電工人員應每天進行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並應做好記錄,各項記錄應齊全。

高空墜落或物體打擊事故預防控制措施

為了防止高空墜落或物體打擊事故的發生,我們根據施工現場的作業環境制定出預防控制措施:

1、現場開工之前,必須制定專項防護施工方案,並責成專人負責對高空作業前對安全防護設施進行驗收,經驗收合格後方可作業,需要臨時拆改或變動安全設施的經專案經理審批、簽字,經驗收合格後方可實施。

2、凡是進行高處作業施工作業使用的腳手架、平台、梯子、防護圍欄、擋腳板、安全帶和安全網等,作業前必須認真檢查。

3、凡從事高處作業人員應接受高處作業安全知識教育。特殊高處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

4、工長在每道工序施工前,必須下達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交底。

5、高處作業人員應經過體檢,合格後方可上崗。

6、施工單位應按類別,有針對性地將各類安全警示標誌,懸掛於施工現場各相應部位,夜間應設紅燈示警。

7、高處作業應設定可靠扶梯,作業人員應沿著扶梯上下,不得沿著立桿與欄杆攀登。

8、在雨雪天應採取防滑措施,當風速在10.8m//s以上和雷電、暴雨、大霧等氣候條件下,不得進行露天作業。

9、高處作業上下應設定聯絡訊號,並有專人負責。

10、高處作業所用工具、材料嚴禁投擲,應集中存放然後統一由物料提公升機集中下運,放到指定地點。

塔吊事故預防控制措施

為了防止塔式起重機在安裝、使用中發生事故,我們特制定出預防控制措施:

1、現場在安裝起重機之前必須制定專項施工方案。

2、必須按方案中基礎作法進行基礎施工。然後對塔基進行技術狀況做出評定,並消防存在問題。

3、按方案程式嚴格操作,劃分作業區域有專人監護,安裝完畢經驗收合格後再行使用。

4、作業前應進行空運轉,檢查後工作機構制動器安全裝置等是否正常,確認無誤後再行作業。

5、塔司要持證上崗,塔司要與現場指揮人員配合好,服從指揮,同時要經常檢查塔身主要部位連線螺栓是否有鬆動情況,有問題馬上處理解決。

6、作業中 ⑴不得使用限位器作業停止執行開關,提公升重物不得自由下落。

⑵嚴禁拔樁、斜拉、斜吊和超負荷運轉。

⑶嚴禁用吊鉤直接掛吊物。

7、作業中任何安全裝置報警,都應查明原因,不得隨意拆除安全內裝置。

8、當風速超過6級或遇雨雪、大風、惡劣天氣停止作業。

9、施工現場二塔作業時,二塔機距離應保證低位起重機臂架端。都與另一台塔身之間至少有2m。高位起重機最高部位之間垂直距離不小於2m。

10、作業完畢,將所有工作機構開關轉至零位,切斷總電源。

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1、安全獎懲制度

2、安全資金審批制度

3、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4、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5、**事故統計報告制度

6、施工現場消防制度

7、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審定實施的管理制度

8、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9、機械裝置管理制度

10、分包管理制度

11、合格**商管理規定

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

1、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生產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3、管理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4、經營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5、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6、總會計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7、總經濟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8、行政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9、裝置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0、技質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1、採供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2、生產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3、政工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4、勞人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5、企管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6、財務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7、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制

18、安技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9、經營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20、分包管理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分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目錄

1、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生產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3、安技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4、生產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5、技質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6、勞人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7、機械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8、財務科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9、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10、專案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11、工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2、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3、質量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4、器材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防觸電措施

1 加強安全用電管理,特別是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必須嚴格按照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執行。2 每個施工現場至少配備一名專業電工,並經相關部門培訓合格,持證上崗。現場所有用電設施 線路必須由電工安裝檢修,其他任何人不得進行電力作業。3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必須採取 tn s接零...

防觸電措施

為保證施工作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安全,避免機械傷害事故的發生,針對可能發生機械傷害事故發生的因素,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預防措施 1 施工用電作業人員持國家勞動部門頒發的特種作業上崗證。2 在施工中所有用行燈電壓不超過36伏,潮濕場所的行燈電壓不超過12伏,行燈電源線使用軟橡膠電纜,行燈安裝保護罩。...

防觸電措施預案

電氣絕緣 安全距離 裝置及其導體載流量 明顯和準備的標誌等是保證用 電安全的基本要素。只要這些要素都符合規範的要求,正常工作下的用電安全就可能得到保證。一 發生觸電的主要原因 1 人體觸及漏電的焊機外殼或絕緣破損的電纜 2 零線與火線錯接,或低壓接入高壓 3 制度 措施 檢查不到位。4 線路安裝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