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盤區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7:06:02 字數 1334 閱讀 9222

1、所有在此施工人員要認真學習此措施並按此措施的要求去嚴格執行。

2、大巷及平巷倒罐,推罐時要嚴格執行以下幾項:

1)推罐前,首先了解巷道情況,清理影響通車的砟石、物料等所有障礙物。還必須檢查軌道質量情況及巷道的支護完好情況,發現不安全隱患,必須及時進行處理,否則,不得推罐。

2)推罐時,兩手不許扶在礦車的車角及車幫上,防止碰手。

3)人力推車必須遵守《煤礦安全規程》第三百六十二條規定,即:一次只准推一輛車。嚴禁在礦車兩側推車。

同向推車的間距,在軌道坡度小於或等於5‰時,不得小於10公尺;坡度大於5‰時,不得小於30公尺。推車時必須時刻注意前方。在開始推車、停車、發現前方有人或有障礙物,從坡度較大的地方往下推車以及接近道岔、彎道、巷道口、風門、硐室出口時,推車人必須及時發出警號。

嚴禁放飛車。

4)停車時,要將罐停放牢靠,防止跑車。

3、推罐或拉罐進風門時,嚴禁同時開啟雙道風門。

4、軌道坡開勾前絞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開車前要詳細檢查絞車的制動裝置,訊號裝置以及固定絞車的螺栓,鋼絲蠅的完好情況,發現問題必須等處理好以後再開車。

5、坡上開勾時嚴格執行「行人不開車,開車不行人,不作業」制度。

6、軌道坡開勾時,每次掛罐數量不准超過2個;

7、把勾工在開勾前要詳細檢查罐的裝載情況以及連線情況凡是發現超長、寬、高或**不好,連線不好的現象一律等處理好後再開勾。

8、坡上開勾要堅持使用好大橛大環,滿罐繩和紅燈;

9、每次開勾前把勾工要負清理好坡上的超速擋,時刻保證靈活可靠;

10、從風門外往里拉罐時,每次拉罐數量不准超過10個,在往里拉罐的過程中,必須是罐與罐之間要聯接好,同時在最外一道風門和最裡一道風門設人站崗,拉罐期間,嚴禁人員通行。

11、從風門裡往外放罐時,罐與罐之間,要連線好,需要兜罐尾往里拉或往外放罐時,倒繩頭期間必須將罐掩好,防止跑罐,且鉤頭必須與罐連好,大橛插好。

12、往外放罐前要先派人在風門外站好崗,罐與罐之間必須連好,用小絞車往外放,嚴禁放飛罐和用罐撞風門。必須有可靠的訊號裝置。

13、施工人員必須愛護裝置,小絞車繩必須排好,施工完畢所有絞車開關手把必須打到零位。

14、軌道坡頭把勾工操作時要注意往下回罐前,絞車繩未與罐聯好不准開啟坡頭爬道擋,和復位擋,其它時間,爬道擋和復位擋要保持常閉狀態。

15、坡上開勾掉道後,上道時要正確支墊,嚴禁摘掉勾頭上道和強拉硬上,上道時所有人員要站在掉道罐的斜上方,並躲開受力繩。

16、遇有需用鍊子與鉤頭聯接的情況,鍊子必須用毛蘭和螺栓連線。

17、平巷拉、送罐的數量不准超過20個。

18、特殊物料和大型裝置、設施運輸必須制訂專項措施,在此施工人員要嚴格按制訂的專項措施執行。

19、使用小絞車運輸必須嚴格按照原局《小絞車運輸規範》執行。

一盤區運輸巷回撤綜掘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一盤區運輸巷回撤綜掘皮帶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山西地寶礦業工程 黑龍關專案部 時間 2011年3月6日 施工措施審批簽字 專案經理年月日 安全經理年月日 生產經理年月日 機電經理年月日 總工年月日 施工隊長年月日 編制人年月日 審批意見 1 回撤時,必須將多餘電纜 風筒及所有廢舊物料 公升井,並...

11採區運輸平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順巷

國瑞煤業 鄭新福泰 新密 煤業 11採區運輸平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靳均均 審核人 周增傑 施工隊 翟光耀 二 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記錄 11採區運輸平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1採區運輸平巷長150m,因11021採面回採11021下付巷與11採區運輸平巷錯開需要對...

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劉家卓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2011年元月10日 劉家卓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總則一 為保障本單位2011年井下運輸工作安全進行,特制訂本措施。二 所有參與各專項運輸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本措施,確保安全生產。第一節 乘坐人車安全技術措施 作業人員在入井或公升井乘坐人車時,必須遵守下列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