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電儀綜合防雷措施及其效果分析

2023-02-11 16:57:05 字數 810 閱讀 5651

作者:陳智群劉吉平李敬

**:《價值工程》2023年第25期

摘要: 文章扼要介紹了c-ats地電儀工作原理及其防雷設定特點,總結分析了儀器執行多年來實際的防雷效果,並指出其有待完善的方面。

abstract: in this *****, the working principle of c-ats and the setting characteristics of its lightning protection were briefly introduced, the actual lightning protection effectiveness of the instrument over the years were summarized and analyzed, and the aspects need to be improved were pointed out.

關鍵詞: c-ats地電儀;防雷;外線路

key words: geoelectric instrument(c-ats);lightning protection;outside line

0 引言

**地電觀測系統大都採用常規地表對稱四極方法布極,架空外線路(許多台站為裸線)引入儀器觀測室直接進行測量。不少於兩個方向的測道,8條布極測線總長度超過6、7km的線路常成為雷電襲擊的物件,因此地電儀器遭受雷擊損壞的現象經常發生。

做好防範地電儀遭受雷擊,保持觀測工作正常連續執行,是值班員及儀器維護人員迫切的願望。廣東河源臺數字地電儀c-ats,在研製過程中設計人員考慮到南方多雷雨的特點設定了多道防雷系統,並在實際使用中不斷加以完善,經過多年的執行檢驗,證明這些防雷措施原理簡單、效果明顯。

輸電線路綜合防雷措施技術探析

作者 王金城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31期 摘要 在科技和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各行各業對電力資源的需求愈加廣泛和迫切,人們對輸電線路的安全可靠的供電要求在逐漸提高。輸電線路跳閘經常會對系統裝置造成安全執行影響,對社會經濟生活造成損失,而雷擊線路跳閘又是造成線路跳閘的主要因素,因此必須積極採取有效手...

仔豬腹瀉的病因及其綜合防治措施

中國畜牧獸醫文摘 年 卷第 期疫病防控 張松武李景忠 吳傳飛張學芳 江蘇省東海縣畜牧獸醫站,江蘇連雲港 仔豬腹瀉是目前養豬生產條件下的一種典型的多因素性疾括無害的蛋白質通常可激發系統的免疫反應,在獲得免疫耐受之 病,該病是最嚴重的仔豬疾病之一,是引起仔豬死亡的重要原前,通常要經歷一段過敏時期,即飼料...

綜合自動化變電站二次系統防雷措施

1 引言 隨著電力裝置自動化改造的深入,綜合自動化變電站的不斷增多,雷電對變電站二次系統裝置的危害越發突出,2004年九江地區妙智變電站二次裝置多次遭受雷擊,造成二次系統裝置的繼電保護誤動 拒動的事故,嚴重威脅電網的安全執行。本文針對九江地區妙智變電站的二次裝置的實際情況,通過分析雷電波入侵途徑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