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吊籃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2023-02-11 16:57:02 字數 1739 閱讀 8982

******xx電動吊籃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1. ******xx 專案位於xx市xx區xx路,建築面積約xx萬 ㎡,本方案只針對住宅樓,結構形式為框剪結構。

2.擬安裝吊籃樓棟的基本資訊:

#單元、2#單元、3#單元屋面已完成,周邊無高壓線、材料運輸交通通暢。1#單元施工電梯2部,安裝於東面,2#單元施工電梯2部,安裝於西面,3#單元施工電梯2部,安裝於東北面。場地有塔吊x臺,安裝於場地北、南、東側。

4.本吊籃工程位於*********x區3棟住宅樓,現因住宅樓外牆面施工需要,選用外牆專用吊籃,吊籃型號為zlp630,施工高度為100公尺以下,所有部位施工共需吊籃51臺。

1.1、zlp630型電動吊籃整體結構組成

(1)懸吊平台:是搭載施工人員高處作業的裝置。它由高、低欄杆和提公升機安裝架四個部分,用螺栓或銷軸組合而成。

懸吊平台分別由長度1m、1.5m、2m及2.5m的基本節拼接而成。

兩端設有提公升機安裝架與高、低欄板連線。提公升機和安全鎖均裝在安裝架上。平台的底架四周裝有擋板,可防止平台內工具或物件滑出。

(如下圖一)

圖一圖二

(2)提公升機:由電磁制動機、離心限速裝置、兩級減速機構及「α」形式的鋼絲繩輸繩機構組成。提公升機是懸吊平台的動力部件,採用電動爬公升式機構。(如上圖二)

(3)安全鎖:是懸吊平台的安全保護裝置,一種獨立的機械裝置,當工作鋼絲繩發生斷裂或懸吊平台傾斜至限定角度值或快速下墜時,安全鎖能自動鎖住安全鋼絲繩。本機採用擺臂防傾斜式安全鎖。

(如下圖三)

圖三圖四

(4)電氣控制系統:由電氣控制箱、電磁制動電機、上限位開關和手持式開關等組成。(如上圖四)

(5)懸掛機構:是架設於建築物作業面頂部支承處,通過鋼絲繩來承受懸吊平台和額定載重量等過載的鋼結構架。懸掛機構施加於建築物或構築物支承處上的作用力應符合建築結構的承載要求。(如圖五)

圖五圖六

(6)鋼絲繩:由工作鋼絲繩、安全鋼絲繩和加強鋼絲繩組成。完成懸吊平台的執行、懸掛及安全防範,採用專用鍍鋅鋼絲繩。(如圖六)

1.2、主要技術引數

#單元樓電動施工吊籃布置(同3#單元)

(1)電動施工吊籃布置要求:

本工程1#單元樓電動施工吊籃採用zlp630型,共34臺,吊籃上部支架安裝在屋面(高98.4公尺),區域性架設在樓頂花架層位置,吊籃單塊配種重25kg,每個配架配數共20塊。電源設定在33層,電動吊籃用於外牆保溫塗料施工。

(2)特殊位置吊籃布置說明:

本工程2#單元屋面區域性花架高5.2m,故需要設定滿堂架放置吊藍配重,布置間距800x800mm,步距1.5m的滿堂腳手架,長度7.

5m,高3.8m。在最外側設定剪刀撐,兩跨布置一道斜撐。

具體見布置圖。

水平支撐鋼管布置圖

平台板平面示意圖

側立面示意圖

正立面示意圖

三維示意圖

吊籃示意圖

吊籃三維示意圖

#單元吊籃平面布置圖(同3#單元):

吊籃編號及其規格見下表:

注:因33##處尚有施工電梯、19#處有塔吊,故先從1#到18#吊籃安裝並進行牆面施工工程,待抹面完成後,再將吊籃裝置周轉進行19#到34#的吊籃安裝和牆面施工工程。

#單元吊籃立面示意圖(同3#單元):

東北圖西北圖

西南圖東南圖

#單元吊籃平面布置圖:

吊籃編號及其規格見下表:

注:因17#處尚有施工電梯、27##處有塔吊,故先從1#到15#吊籃安裝並進行牆面施工工程,待抹面完成後,再將吊籃裝置周轉進行16#到31#的吊籃安裝和牆面施工工程。

電動吊籃專項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依據1 二 施工準備1 1 技術準備1 2 生產準備12 三 施工部署13 1 工期安排13 2 人員安排13 3 吊籃位置安排13 四 吊籃安裝施工方案13 1 安裝流程13 2 安裝方法14 五 安全管理措施14 7 建築物保護16 附件 企業營業執照 吊籃資質證書 產品合格證等 一...

電動吊籃專項施工方案

1.1專案部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本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 杜絕死亡。杜絕等級以上安全事故,年負傷率控制在3 以內。爭創安冀杯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工地。1.2 關法律 法規和其他要求。相關法律 法規和其它要求的目錄 1.3相關標準 本方案是依據gb t28001 2001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

電動吊籃專項施工方案

1.1專案部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本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 杜絕死亡。杜絕等級以上安全事故,年負傷率控制在3 以內。爭創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工地。1.2山西省建築工地工程施工安全操作規程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處吊籃標準gb19155 2003 1.3相關標準 本方案是依據gb t28001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