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旋挖鑽孔樁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1 16:54:02 字數 551 閱讀 4675

旋挖鑽孔樁安全管理措施

針對旋挖鑽孔樁成孔後帶來的安全隱患,為加強班組作業人員的管理,專案部制定以下管理措施,請遵照執行,違者予以處罰。

一、施工現場旋挖鑽孔樁的防護要求:

1、旋挖鑽機作業時的防護要求;開鑽2公尺後必須先加裝護筒後再繼續下鑽,並對作業周圍危險區域進行防護。

2、中途臨時停鑽的防護要求;臨時停鑽時必須樹立警示標示,如人員機械中途離開作業區域必須對未成型的樁口進行遮蓋或圍擋防護。

3、成孔後的防護要求;成孔後按交底要求用焊接鋼筋方籠或鋼管圍欄,小孔用木板遮蓋嚴實;當天未下鋼筋籠澆築混泥土的過夜樁必須防護嚴實、牢固,不允許用警示帶隨意防護。

凡違反或不按上述要求正確防護的,專案部檢查中發現一次下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並處罰款200元/次,如拒不整改將視情對該機停鑽。

二、施工現場作業人員一般性違規的管理;凡進入施工現場未正確佩戴安全帽的按規定處以30元/次的罰款(管理人員處罰加倍),如發現現場管理人員在場不提醒身邊作業人員佩戴安全帽的,管理人員將同罰。

執行班組責任人(簽字):

重慶海博建設****

融匯半島十一期c標段專案部

旋挖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編制人 編制日期 目錄1.一般規定 1 2.鑽機操作 鑽孔安全 文明措施 1 3 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4 3 不測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應急方案 5 鑽孔灌注樁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一般規定 1.1鑽機安裝就位嚴格按照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操作規程施工。1.2 電器裝置要設定漏電開關,並保證接地...

建築安全 鑽孔灌注樁施工安全監理細則

鑽孔灌注樁施工安全監理細則 1 鑽孔機械運輸,必須事先檢視沿途線路上橋梁的負載能力,必要時應分部裝車,以適應橋梁的負載能力,或對橋梁進行適當加固處理,以確保運輸安全。2 鑽機運抵工地現場拆裝,工人必須佩戴安全帽。3 鑽機在拼裝過程中,每一瞬間都應保持拼裝部件的自身穩定,必要時加設風纜,並應有專人指揮...

建築安全 塔吊使用安全管理措施

塔吊使用安全管理措施 3.1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 jgj33 2001 強制性條文 3.1.1 機械必須按照出廠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技術效能 承載能力或使用條件,正確操作,合理使用,嚴禁超載作業或任意擴大使用範圍。3.1.2 機械上的各種安全防護裝置及監測 指示 儀表 報警 等自動報警 訊號裝置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