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給排水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分析

2023-02-11 16:36:02 字數 823 閱讀 2829

作者:錢佳佳

**:《市場週刊·市場版》2023年第20期

摘要: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促進了建築給排水工程建設力度的加強,本文針對目前實際工程中建築給排水工程存在的一些質量通病和其他方面問題,從多個角度入手提出合理的措施,希望以此提高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從而推動建築行業的發展。

關鍵詞:建築工程;給排水;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在建築工程中,給排水工程施工的質量問題既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響,也對水資源的合理運用造成直接影響,所以一定要針對給排水質量通病,採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對施工技術水平進行提高,保證工程質量、做到節能減耗、提高經濟效益、保障安全用水、排水

一、建築給排水施工質量的重要性

(一)對居民生活的作用

目前,大部分建築工程對給排水的要求都較高,既要具有良好的設計,也要保證施工質量,特別是一些高層建築的使用者,如果給排水出現了問題就會帶來很多問題和麻煩。通常情況下建築給排水系統包括:廚房、衛生間等供排水,目的是保證人們的正常生活,同時給排水施工質量對衛生有很大的影響,例如:

在建築工程中,倘若給排水設施出現了問題就會給使用者帶來很大的不方便,嚴重一點甚至會造成財產方面的損失,因此一定要加強給排水施工質量的管理和監督。

(二)節能

現階段,我國水資源十分短缺,並且水資源浪費情況也很多,特別是在人們日常生活中水資源浪費現象非常嚴重,這主要是由於人們節約水資源的意識不夠強烈,並且給排水施工質量出現了問題,這樣就造成一些管道漏水現象的出現,從而導致水資源浪費現象非常嚴重。此外倘若給排水工程在施工過程中施工質量得到了保證,或者在施工結束之後進行漏水檢驗的過程中能夠對相關問題進行發現,就不會造成這麼多漏水現象的發生,因此一定要保證給排水施工質量,這對節約能源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牆體爛根 現象 混凝土牆根與樓板接觸部位出現蜂窩 麻麵或露筋,有的牆根內夾有木片 水泥袋紙等雜物。原因分析 1 第一層混凝土澆築過厚,振搗棒插入深度不夠,底部未振透。2 混凝土鋪設後沒有及時振搗,混凝土內的水分被樓板吸收,振搗困難。3 混凝土配合比控制不准,攪拌不勻,坍落度太大,材料離析 混凝土配合...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潼河自來水廠辦公用房質量 通病防治 方案及措 施編制人 審核人 複核人 編制單位 揚州自來水安裝公司 編制日期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潼河自來水廠辦公用房,由揚州自來水安裝公司承建,寶應縣新世紀監理工程 監理。為磚混結構,由鹽城設計院設計。2 質量目標 本工程質量目標合格,符合國...

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1b420200 路基工程質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一 路基行車帶壓實度不足的原因及防治 原因 1.壓路機質量偏小。2.壓實遍數不合理。3.碾壓不均勻,區域性有漏壓現象。4.含水量大於最佳含水量,特別是超過最佳含水量兩個百分點,造成彈簧現象。5.填土松鋪厚度過大。6.沒有對上一層表面浮土或鬆軟層進行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