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塑料土工格柵誠信廠

2023-02-11 16:15:05 字數 2588 閱讀 3050

雙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

一、什麼138是0538雙向6956拉伸塑料土工格柵:

雙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是以聚丙烯(pp)或聚乙烯(pe)為原料,經塑化擠出板材、沖孔、加熱、縱向拉伸、橫向拉伸而成。

二、雙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有什麼特性:

雙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在縱向和橫向上都具有很大的拉伸強度,這種結構在土壤中能夠提供乙個更為有效的力的承擔和擴散的理想連鎖系統,適應於大面積永久性承載的地基補強。

三、雙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的工程應用:

適用於各種堤壩和路基補強、邊坡防護、洞壁補強,大型機場、停車場、碼頭貨場等永久性承載的地基補強。

1. 增大路(地)基的承載力,延長路(地)基的使用壽命。

2. 防止路(地)面塌陷或產生裂紋,保持地面美觀整齊。

3. 施工方便,省時,省力,縮短工期,減少維修費用。

4. 防止涵洞產生裂紋。

5. 增強土坡,防止水土流失。

6. 減少墊層厚度,節約造價。

7. 支撐邊坡植草網墊的穩定性綠化環境。

8. 可取代金屬網,用於煤礦井下假頂網。

單向拉伸塑料土工格柵

一、什麼是單向塑料土工格柵:

單向塑料土工格柵是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為原材料,經擠出壓成薄板再衝規則孔網,然後縱向拉伸而成的土工格柵。

二、單向塑料土工格柵有什麼特性:

1、高分子成定向線性狀態並形成分布均勻、節點強度高的長橢圓形網狀整體性結構。此種結構具有相當高的抗拉強度和剛性,給土壤提供了理想的力的承擔和擴散的連鎖系統。

2、單向塑料土工格柵的突出優點是在長期持續載荷作用下變形(蠕變)的傾向很小,抗蠕變強度大大優於其它材料的土工格柵,對於提高工程使用壽命具有重要作用。

3、格柵網孔與土體之間的咬合和互鎖作用,構成了乙個高效的應力傳遞機構,使區域性載荷能迅速有效地擴散到大面積的土體中去,從而實現降低區域性破壞應力,提高工程使用壽命之目的。

三、單向塑料土工格柵的工程應用:

單向塑料土工格柵是一種高強度土工合成材料。廣泛應用於堤壩、隧洞、碼頭、公路、鐵路、建築等領域。

四、單向塑料土工格柵其主要用途如下:

1. 增強路基,可有效地分配擴散載荷,提高路基的穩定性和承載力,延長使用壽命;

2. 可承受更大的交變載荷;

3. 防止路基材料流失造成的路基變形、開裂; 單向塑料土工格柵

4. 使擋土牆後的填土自承能力提高,減少擋土牆的土壓力,節省費用,延長使用壽命,並降低維修費用;

5. 結合噴錨混凝土施工方法進行邊坡維護,不僅可節省30%—50%的投資,而且可以縮短工期一倍以上;

6. 在公路的路基和面層中加入土工格柵,可以降低彎沉,減少車轍,推遲裂縫出現時間3—9倍,可減少結構層厚度達36%;

7. 適用於各種土壤,無需異地取材,省工省時;

8. 施工簡單快捷,可大大降低施工成本。

9、玻纖土工格柵耐高溫車轍:在瀝青面層中使用玻纖土工格柵,其在瀝青面層中起到骨架作用。瀝青混凝土中集料貫穿於格柵間,形成復合力學嵌鎖體系,限制集料運動,增加了瀝青面層中的橫向約束力,瀝青面層中各部分彼此牽制,防止了瀝青面層的推移從而起到抵抗車轍的作用。

10、玻纖土工格柵抗低溫縮裂:在低溫條件下,瀝青混凝土遇冷收縮,產生拉應力,當拉應力超過瀝青混凝土拉伸強度時,產生裂紋。玻纖土工格柵在瀝青面層中的應用,提高了面層橫向拉伸強度,使得瀝青混凝土的拉伸強度大大提高,可以抵抗較大的拉應力而不致發生破壞。

另外,即使因為區域性區域產生裂紋,在裂紋發生的應力集中,經玻纖土工格柵的傳遞而消失,裂紋不會發展成裂縫。

11、玻纖土工格柵延緩減少反射裂縫:在瀝青中加鋪玻纖土工格柵平層,抑制由交通荷載引起的剪下或拉伸應力,釋放應變,作為瀝青混凝土拉伸增強材料,達到延緩減少裂縫的目的。

玻璃纖維土工格柵應用範圍及用途:

1、舊瀝青砼路面,加筋增強瀝青面層,防治病害。

2、水泥砼路面改建複合式路面,抑制板塊收縮等引起反射裂縫。

3、道路拓改工程,防治新老結合部及不均勻沉降而造成裂紋。

4、軟土基加筋處理,利於軟土析水固結,有效抑制沉降,均勻應力分布,增強路基整體強度。

5、新建道路半剛性基層產生收縮裂縫,加筋增強防止基礎裂紋反射而引起的路面裂縫。

塑料盲溝本身是同韌性的許多根改性塑料絲融結面成的,不存在被壓斷、毀壞的可能。250kpa壓力下,斷面空隙率仍保持在60%以上,即便施加較大壓力,始終存在通水空隙,仍有10—15%的孔隙,且回覆性好。 塑料盲溝的表面平均開孔率達90—95%,遠遠高於其它同類產品。

能最有效的收集土壤中的滲水,並及時匯集排走。塑料盲溝由耐腐蝕纖維製成的濾膜和改性聚乙烯的三維立體網狀組合,都具有在土中、水中永不降解的優點,加以抗老化配方,可保持永久性材質無變化的特點。

塑料盲溝的濾膜可根據不同的土質情況選用,充分滿足工程的需求,且避免了老產品濾膜單一的缺點。 塑料盲溝的比重輕,現場施工安裝十分方便,施工效率大大加快。 近二十多年來國內外大量的工程例項,充分說明這種產品的可靠性,該產品經交通部、水利部、電力工業部南京水科院檢測,產品質量及效能指標均達到國家標準,有的指標已超過日本,而**遠遠低於日本進口產品。

塑料盲溝的工程應用公路、鐵路路基及路肩排水擋土牆背面排水(垂直、水平排水) 隧道、地下通道排水山坡、堤坡等坡面排水軟基處理水平排水運動場、高爾夫球場、機場、公園等綠化地排水堆煤場、垃圾填埋場、堆肥場等場地排水減壓工法的排水墊層農業、園藝之地下灌溉排水系統屋頂花園排水汙水處理的過濾材料.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1 編制依據 1.1.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1.1.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1.1.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1.1.4 洛陽至三門峽 豫陝界 段改擴建工程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施工招...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渠縣至三匯快速通道工程 市政道路部分 土工合成材料施工 方案四川雙瑞建築工程 土工格柵施工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簡述 本專案位於四川省達州市渠縣,專案自東向西走向,全長度為1.7497公里,屬於城市次幹路,設計時速為40km h,雙向6車道。起點接渠北快速通道,經羅家院子,止於渠北至三匯公路。...

土工格柵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原則 1 編制依據 1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jtgb01 2003 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f10 2006 3 公路軟土地基路堤設計與施工技術規範 jtj017 96 4 巴中至南充至廣安 川渝界 高速公路tj5合同段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技術規範 及其它有關檔案。2 編制原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