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安全措施 x

2023-02-11 16:06:03 字數 784 閱讀 8809

施工地段必須用安全警示帶或欄杆圍起,豎立醒目的「禁止通行」或「繞道行駛」等標誌,並設值勤人員維護交通和行人秩序。

1、瀝青操作人員均應進行體檢,凡患有結膜炎、**病及對瀝青過敏反應者,不宜從事瀝青作業。

2、從事瀝青作業人員,**外露部分均需塗抹防護藥膏。

3、瀝青操作工的工作服及防護用品,應集中存放,嚴禁穿戴回家和進入集體宿舍。

4、瀝青加熱及混合料拌制,宜設在人員較少、場地空曠的地段。產量較大的拌和裝置,有條件的應增設防塵設施。

5、凡是參加瀝青路面施工的操作人員,必須熟悉和掌握瀝青的效能、特點,按規定穿戴好工作服、風帽、口罩、風鏡、手套、厚皮底工作鞋等各種防護用品,嚴禁穿涼鞋、布鞋、短袖衣、短褲、裙子等。

6、乳化瀝青灑佈車作業

1)灑佈現場應設專人警戒。

2)施工現場的障礙物應清除乾淨。

3)灑油時作業範圍內不得有人。

4)施工現場嚴禁使用明火。

5)檢查機械、灑佈裝置及防護、防火裝置是否齊全有效。

6)採用固定式噴燈向瀝青箱的火管加熱時,應先開啟瀝青箱上的煙囪口,並在液態瀝青淹沒火管後,方可點燃噴燈。加熱噴燈的火

焰過大或擴散蔓延時,應立即關閉噴燈,待多餘的燃油燒盡後再行使用。

7)噴燈使用前除進行檢查外,應先封閉吸油管及進料口。手提式噴燈點燃後不得接近易燃品。

8)滿載乳化瀝青的灑佈車應中速行駛。遇有彎道、下坡時,應提前減速,盡量避免緊急制動。行駛時,嚴禁使用加熱系統。

9)駕駛員與機上操作人員應密切配合,操作人員應齊全配戴防護用品,注意自身安全。作業時,在噴灑乳化瀝青方向10m以內不得有人停留。

瀝青混凝土路面

1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路及城市道路工程瀝青混凝土路面的機械攤鋪施工。2施工準備2.1技術準備 1 調查現場情況,編制詳細可行的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計畫和施工方案,並經監理審批後組織交底。2 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必須成立施工組織機構,使施工準備 攤鋪 壓實 質檢 後勤和裝置保障等全過程處於受控狀態。3 對計...

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總結

xx高速公路路面第xx合同段 施工總結 一 工程地理位置 本工程施工範圍為xx公路建設專案xx至xx高速公路路面工程xx合同段,起訖里程k257 950 k290 740,全長32.79公里。線路起點為xx縣xx以南的祖河南岸,沿祖河南岸至張成堡跨過祖河,沿祖河一級階地布設,至xx縣城東,再次跨過祖...

瀝青混凝土路面病害防治措施

1 病害原因分析 1 1裂縫 瀝青混凝土路面裂縫主要有縱向裂縫和橫向裂縫兩種。縱向裂縫的產生主要是由於地基和填土在橫向不可避免的不均勻性所造成的,特別是在舊路基拓寬地段,由於土質台階處理不規範 分層填築厚度及壓實度控制不嚴,尤其在有表面水滲入的情況下,這些地段往往是縱向裂縫的高發區。橫向裂縫的產生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