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採空區安全措施 x

2023-02-11 15:54:03 字數 840 閱讀 7018

一、工程概況

1、礦井概況

1)礦井概況

晉楊煤礦是在原有300kt/a煤礦基礎上改擴建,主要控制晉楊煤礦區海拔+1025m~1110m水平之間的煤炭資源。晉楊煤礦礦井設計規模90萬噸/年,採用斜井開拓方式。井田內布置三條井筒。

2)井筒布置及設計特徵

副斜井井筒設計總斜長664.2m,傾角-22°,設計斷面為直牆半圓拱形。淨寬5500mm,淨高4250mm,淨斷面積20.

12m2。其中表土段採用現澆混凝土,基岩段採用錨網噴+錨索聯合支護。

二、施工現狀

我專案部承建的晉楊煤業****新副斜井,根據地質資料分析,預計在420m處穿越2101採空區.現已掘進至370m,為確保安全,我專案部於7月2-3日對此工作面進行了探放作業,在工作面正前方-22°、-40°分別布置兩個鑽孔。探放結果,-22°鑽孔鑽進25m,ch4濃度為0.

04%;-40°鑽孔鑽進5.6m,ch4濃度光學儀沒有顯示,兩孔分別出現滲漏現象。根據現場煤巖和離施工點最近的201鑽孔分析基本吻合,-22°鑽進至泥岩,初步分析為鑽進採空區(395m)。

-40°鑽進至粉砂岩。因鑽機和鑽桿的連線部斷裂,現無法鑽進。根據201鑽孔綜合分析,現距採空區底板預計還有53m(斜距)。

採空區冒落程度不詳。

經本礦現有技術資料和以往從事2101工作面作業人員的講述和已密閉的回風順槽口觀測孔觀察,本工作面採空區積水量不大,主要是存在有害氣體威脅。

三、過老空區支護方案

一)成立領導組

組長:王從志

副組長:柯昌軍、馮建寶

成員:王從發、田青懷、劉明全、黃加會、

黃明鴻、朱榮德、丁宗炎、柯昌春

組長:全面負責整個工程的指揮協調工作。

煤礦過採空區安全措施

工作面過採空區安全技術措施 資源整合後,我礦將鄰礦採空區布置在 工作面內,在掘進 工作面時,已將空區內大量積水排出,已不是最大威脅 空區內可能積聚有毒有害氣體,這是重點 在回採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大量垮落矸石。為確保回採安全,通風可靠特制訂本安全措施 1 在接近老空區時,探水隊要按照探放水設計加強探放...

整理防治採空區自然發火安全措施 x

一 礦井基本情況 1 大石堡煤礦於20xx年5月份隸屬於貴州黔越 礦業 集團 屬於9萬噸生產礦井,地理位置位於貞豐縣城西南方向10km處的大石堡村附近,挽瀾鄉板栗村 地理座標為東經105度33分49秒 105度33分51秒,北緯25度22分06秒 25度22分10秒。2 大石堡煤礦屬獨立生產礦井,生...

過採空區安全技術措施

該區處於沁水盆地東部,區域水文地質單元屬高平 晉城盆地三姑泉域。區域北部的高平丹朱嶺山脊為分水嶺,嶺南為黃河流域丹河水系,嶺北為海河流域濁漳河水系南源。區域西北部以武神山 虎頭山 尹侯山的丹河與沁河地表分水嶺為界。西南以晉獲斷裂帶斷層為界,與延河泉域毗鄰 東至太行山麓隔水層隆起地帶。晉城三姑泉為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