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盤及大的提落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5:42:05 字數 924 閱讀 1843

一、吊盤的提落

1、吊盤及喇叭口必須保持完整,不准變形,各部件連線螺栓必須緊固,不得鏽蝕,盤面要保持清潔,不得有雜物,防止起落吊盤時有雜物墜入井底。

2、穩繩應固定在喇叭口的外側,滑架應平穩的落在穩繩的卡具上。

3、吊盤的各層通過口,包括管口、風筒口、電纜口在起落管路時應由專人負責看管,防止卡子掛住吊盤發生事故;管路不提落時,各管路口的周圍,應用紡織袋等物填充物堵嚴。

4、吊盤褲襠叉懸吊點必須對稱一致,確保吊盤平衡,各懸吊點必須卡牢固實,防止懸吊繩滑動或鬆脫。

5、公升降吊盤時,應停止其他一切工作,上層水箱內的水必須全部放掉。派專人看管吊盤上下各管路口及吊盤周圍,防止卡吊盤,兩台吊盤穩車必須統一訊號指揮,同步公升降,如發現吊盤傾斜要立即停止公升降,調平後再公升降吊盤。

6、公升降吊盤前,井上下訊號工聯絡好所有訊號,做好公升降吊盤的準備工作,穩車發動前檢查機械、電氣各部位是否良好,並在鋼絲繩上做好記號,確保吊盤車安全同步進行公升降。

7、起落吊盤前,先將吊盤的四根穩繩松好,等吊盤到位調平後,再將吊盤的四根穩繩拉緊,穩繩不應過緊承力。

8、每次公升降吊盤後,應將吊盤操平找正,保持各通過口能順利通過,並用穩盤裝置將盤穩定;經常清除吊盤上的各種雜物,保持盤面整潔。

9、吊盤安放的裝置,必須與鋼梁固定牢固。

二、大模板的提落

1、首先檢查大模板有無變形,各部件連線螺栓是否緊固,無問題後方可提落。

2、模板在提落前要保持清潔,不得有雜物,防止起落時有雜物墜入井底。

3、井上下訊號工聯絡好所有訊號,做好公升降模板的準備工作,穩車發動前檢查機械、電氣各部位是否良好,並在鋼絲繩上做好記號,確保懸吊模板穩車安全同步進行公升降。

4、提落模板前,要保持四根穩繩受力一致,並處在張緊狀態。

5、校模時,提落穩繩的幅度不應過大。

6、提落模板時,訊號傳遞要準確及時。

7、模板校好後,要將穩繩拉緊,但穩繩不應過緊承力。

吊盤及大的提落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吊盤的提落 1 吊盤及喇叭口必須保持完整,不准變形,各部件連線螺栓必須緊固,不得鏽蝕,盤面要保持清潔,不得有雜物,防止起落吊盤時有雜物墜入井底。2 穩繩應固定在喇叭口的外側,滑架應平穩的落在穩繩的卡具上。3 吊盤的各層通過口,包括管口 風筒口 電纜口在起落管路時應由專人負責看管,防止卡子掛住吊盤...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低汞觸媒替代高汞觸媒轉化器工程 專項安全施工措施 工程名稱 低汞觸媒替代高汞觸媒轉化器 建設單位 內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 內蒙古長城建築安裝有限責任公司 監理單位 內蒙古達華工程管理服務 時間 2014 06 24 目錄第一篇 vcm轉化器擴建工程防護施工安全措施1 第二篇臨時施工用電...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樁基工程專項 安全技術 措施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二o一五年八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執行標準 規範 3 1.1編制依據 3 1.2執行標準 規範 3 第二章工程概況 4 2.1專案概況 4 2.2 現場自然條件 4 第三章主要工程量 8 3.1工程範圍 8 3.2樁基預估工程量 8 3.3計畫工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