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架施工的專業安全管理措施

2023-02-11 15:42:04 字數 1291 閱讀 4636

(1)起重裝置、機具、繩索應嚴格按要求選用,滑車組、千斤頂、手拉葫蘆、卸扣等機具使用前必須進行逐台檢修,並有書面記錄。做到動作自如,制動可靠。滑車等運轉機構應加足油。

(2)各吊車操作人員必須熟悉起吊操作程式,持證上崗,注意集中聽清、看清指令,吊車有乙個人統一指揮,使用旗語和哨語。

(3)全體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高空作業人員佩帶好安全帶。

(4)起吊時應組織有關人員對四周的警界範圍進行監護,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範圍。

(5)開工前,應組織有關人員對所有施工場所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對所有吊具、索具、裝置及防護設施進行認真檢查。所有提公升繩按要求進行試驗,纏繩時逐根檢查,並在檢查記錄上簽字,不合格不得使用。

起吊前應對各連線件進行一次全面專門檢查,試吊後仍需檢查一遍,確保萬無一失。

(6)在起吊過程中工作人員應分工明確掛牌上崗,熟悉訊號,集中精力,服從指揮。

(7)任何人不得在懸吊物下面工作、停留及來回走動。

(8)井架起吊前應準確掌握天氣情況,陰雨、5級以上風力,不得起吊。

(9)臨時操作焊接腳吊架應牢固可靠,高空作業人員工具要有防墜措施,任何人不得從高處向下拋物。

(10)現場要有足夠的消防器材設施,並有應急值班車。

(11)開好班前會,明確任務,講清當班安全注意事項,下班前切斷電源,消除電氣焊遺留火種。

(12)自吊裝吊車到井架起吊工作結束,應有專門的治安保衛人員24小時不間斷警界保護好裝置及工器具、器材安全。

(13)總電源有專人負責,上班開鎖,下班斷電閉鎖,每天送電前必須對各用電裝置巡視一遍,防止誤動作,確認全部停止狀態,才能送電。所有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必須有良好的接地裝置。

(14)凡參加施工人員,必須參加技術交底、措施貫徹,並應全體簽名,確保每個參加人員對全部過程,有較全面的認識了解。

(15)用對講機機指揮各吊車開停,直接通知到統一指揮的那個人,指揮要訊號明確,通訊聯絡要準確。

(16)參觀人員應有專人安排,不得任意行走。在施工中遇有特殊情況和本安全措施未包括在內的工序時應及時編制施工措施,進行傳達。

(17)特殊工種持證上崗。

(18)大風天氣嚴禁施工現場明火作業

(19)明火作業要有安全保護

(20)氧氣瓶、乙炔瓶防震防曬和乙炔瓶防回火。

(21)採用吊籃提公升人時,吊籃必須焊接牢固,所選鋼材必須有合格證,經機電經理確認沒有問題時,才可使用。

(22)吊籃所用鋼絲繩必須檢查有無斷絲,鏽蝕,如有問題不能使用。鋼絲繩強度要滿足使用要求。

(23)吊籃的高度要符合安全要求。

(24)吊籃提公升時人員不能在吊籃內活動。

(25)吊籃每次只能提一人。

井架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鶴煤十一礦主井井筒工程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編制單位 河南富昌公司礦建第三專案部 2012年10月15日 富昌公司施工措施審批會簽表 目錄一 工程概況1 二 井架特徵1 三 檢修範圍1 四 檢修地點 時間1 五 參與施工人員1 六 檢修技術標準1 七 檢修施工...

風井井架拆除施工安全措施

多倫礦風井井架拆除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風井井筒裝備工程現已結束,進入鑿井井架等臨時裝置拆除階段,為拆除工作的順利開展,特制定此施工措施。二 拆除主要工程量 1 鑿井井架 型一套 30t 2 二層平台一套1t 3 2 5m天輪乙個 4 650mm慢速輪 10個 5 天輪平台2t 6 1.6m絞車 1臺...

型井架拆除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一 概述 臨時鑿井 型井架,總重量72.368噸,基礎頂面至天輪平台頂面高度為26.364公尺。目前,該井礦建施工完畢,永久井架安裝亟待進行。臨時井架拆除由我公司承擔,根據現場施工條件,為確保該井架如期 安全拆除,特制定本措施。井架技術特徵 天輪平台平面尺寸7.5 7.5m 井架底部跨距16 1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