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塔與煙囪施工交叉作業安全措施

2023-02-11 15:36:03 字數 882 閱讀 4081

1.工程特點

1.1華電長沙電廠一期2×600mw機組煙氣脫硫工程的吸收塔基礎位於煙囪北邊30m以內,直徑16.2m,高3700mm。

其中心座標1#吸收塔基礎為a=2218.4b=1925.56,2#吸收塔基礎為a=2218.

4b=1886.64。

1.2本工程施工時與煙囪施工交叉作業,吸收塔基礎施工區域在煙囪施工危險區域內,為確保安全,吸收塔施工時採取作業區內搭設鋼管架防護棚措施,同時煙囪施工單位相應採取防止物體下落措施。

2.主要措施

2.1防護棚搭設

吸收塔作業區範圍內搭設雙層防護棚及防護通道。防護棚搭設於吸收塔基礎施工區域上方,並與防護通道相連通,防護通道延伸至安全區域。防護棚鋼管架採用外徑48mm壁厚3.

5mm焊接鋼管,並採用扣件連線。鋼管搭設立杆間距1.5~2m,高度為地面以上3.

0m。按規範要求搭設剪刀撐。防護棚頂設二道防護架板,第一道為50mm厚松木板,第二道為竹架板,麵鋪塑料彩條布。

2.2在危險區域周邊設定警戒繩及警戒牌。

2.3施工人員與各相關人員要戴安全帽,煙囪施工危險時段施工人員不能在危險區內逗留。正常施工時施工人員不能在防護棚外逗留。

3.對煙囪施工的安全要求

3.1煙囪施工單位每天應提前告知煙囪施工危險時段(如昇模、澆注、沖洗澆注混凝土管道等)

3.2沖洗澆注混凝土管道時,沖洗的廢水排放要遠離吸收塔基礎施工區域。

3.3煙囪施工要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防止高空落物。尤其防止從防護網外向下落物。

3.4煙囪施工人員使用小型工具應加安全繩。

3.5煙囪施工單位應對施工人員就吸收塔與煙囪施工交叉作業安全注意事項進行專項安全技術交底。

3.6公升模、澆注時,煙囪施工單位安全員和脫硫施工安全員在現場同時監護。煙囪施工單位應及時設定公升模、澆注警示標誌。

吸收塔安裝施工作業方案06

1 專案概況 本工程是通遼發電廠三期 1 600mw 亞臨界空冷機組煙氣脫硫epc工程。該專案採用石灰石 石膏濕法脫硫技術 一爐一塔方式布置。吸收塔直徑為17500mm,高36000mm,塔體重量約289.65t,為全鋼製圓筒薄壁容器。2 編制依據 2.1 yb9254 95 鋼結構製作安裝施工規程...

脫硫吸收塔防腐施工安全管理制度

14 脫硫裝置內襯防腐施工前對防腐作業人員進行消防安全及相關應急預案的教育 培訓。會熟練使用滅火器材,並應具備應急救援知識和逃生技能。15 在防腐施工過程中,公尺內嚴禁煙火,防腐施工區域儘量減少相鄰單位的交叉動火作業,如有相鄰單位必須在防火區域動火作業,嚴格辦理動火作業票,經有專案部批准並採取相應的...

3 吸收塔防腐施工安全專項方案 1脫硫

煙氣脫硫防腐工程吸收 塔防腐施工安全專項方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x脫硫脫硝科技 2014年11月 1.1.1根據合同檔案規定本工程的分保範圍 吸收塔內部煙道 箱罐等防腐工作,以確保實現合同規定的質量 工期 安全等要求。1.1.2根據山西陽泉市兆豐鋁業有限責任公司自備電廠煙氣脫硫專案的施工場地特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