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等候硐室及井底車場維修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15:33:03 字數 789 閱讀 9584

根據貴州五輪山煤業****工程技術部2023年5月23日關於《井下等候硐室及井底車場》(gcb2013-026)業務聯絡書要求,由我工區對井下等候硐室及井底車場進行維修。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程概況

根據礦井專案驗收工作安排,需對井下等候硐室進行全斷面造型;對超挖嚴重的頂、幫掛網充填接頂後進行噴漿,達到牆直拱圓。井底車場從訊號硐室起向上100m段對兩幫拉線打注錨桿、噴漿達到維修要求。

二、施工準備

1、施工前根據地測部門提供的巷道中、腰線找出修復巷道的拱基線,確保尺寸及修復的成型。

2、提前組織好施工人員,備好施工材料及工器具。

3、施工前對巷道內的裝置、電纜、管路等實施有效的保護。

4、井底車場從訊號硐室起向上100m段施工前由礦排程協調好礦車提公升的時間,合理安排好現場作業與提公升時間,確保施工期間的安全。

5、等候硐室造型前將壓風自救、電纜、管路有效的保護好。

三、施工方法

1、造型、錨網支護前先將施工範圍內的壓風自救、電纜、管路移開為施工留有安全距離並用廢舊皮帶進行保護,噴射工作前用彩條布、廢舊風筒將裝置、電纜、管路等進行掩蓋;對頂板開裂漿皮脫落的區域性地段進行找頂,在找頂時嚴禁噴漿人員平行作業。

2、對巷道幫部、頂部達不到設計寬度及高度的,使用風鎬擴刷,擴刷後用絞鉗將鋼筋網剪除,鋸工鋸除錨桿及錨索,達到擴刷斷面後重新進行錨網支護。

3、對井底車場訊號硐室往上100m段,使用專用找頂釺子將巷道頂、幫離層、開裂、鬆動漿皮找掉,進行錨網噴支護。

4、在持風動工具操作時,氣腿必須落到實處不得懸空,氣腿的伸縮靈活、風量**滿足開鑽要求。

煤礦井下硐室瓦斯管理措施

x礦業 井下硐室瓦斯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通防部 安全部工程部 機電部監理專案部 採掘副總工程師 安全副總經理 總工程師 xx礦業 2014年6月3日 隨著我公司首採面即將形成,井下絞車硐室 機電硐室 炸藥庫 機車充電硐室 消防材料庫 變電所 永久避難硐室 臨時避難硐室等相繼施工,井下硐室大多布置在...

井底車場人車等候室通路掘進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井底車場人車等候室通路掘進工作面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施工隊 機電科 排程室 技術科 安監科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 姜家河煤礦 2011年4月6日 人車等候室通路掘進工作面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人車等候室通路位於幫浦房通路以南,副斜井底平層面交線方向前6.0m處,高道...

煤礦井下配電硐室管理制度

目錄一 井下配電室巡迴檢查制度 二 井下配電室電器試驗制度 三 井下配電室裝置定期檢查制度 四 井下配電室要害場所管理制度 五 井下配電室裝置包機制 六 井下配電室崗位責任制 七 井下配電室幹部上崗查崗制度 八 井下配電室交 制度 九 井下配電室裝置檢修制度 十 井下停送電及供電安全管理規定 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