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片幫 冒頂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30:03 字數 506 閱讀 5793

⑴所有作業人員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進工作面時道德由當班隊長或班組長對工作面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確認無隱患後方可作業,所有作業人員都必須在完整可靠的護身支柱下作業,嚴禁空頂作業。

⑵放炮後及時敲幫問頂和修理歪扭棚,使用荊笆,川杆護頂,及時掛樑、支柱,嚴禁空頂。掛梁時必須掏梁窩,並用荊笆墊頂樑頭,用板銷打連線兩個頂樑。

⑶頂板破碎壓力大或煤壁片幫較嚴重時,及時靠煤壁架設臨時支枋或一樑二柱傾斜棚。片幫較多地段,使用大荊笆和坑木及時性背幫,防止大面積垮落。

⑷工作面上端上方第一架支架及下端頭下方第一架支架與運輸巷支架的距離不得大於0.5m。

⑸回柱放頂時,**的支柱及時打在新切頂線內側的梁下,使用時隨用隨取。

⑹工作面運輸巷、回風巷每班班長要加強檢查,出現爛幫、爛頂等情況時,立即排人使用荊笆,川杆護頂、幫。巷道變形嚴重,支柱歪扭變形的地段必須擴維修,當巷道出現冒頂情況時在安全的前提下,及時疏通巷道,保證工作面有新鮮風,防止瓦斯超限,班幹部組織人員利用備用坑木及時架設木垛並用大荊笆背頂,防止煤炭或矸冒落。

預防冒頂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賴順旺 審核 豆遠濤 編制日期 2012年2月11日 會審意見表 會審時間 年月日會審地點 礦綜合辦公室 措施貫徹 學習簽字表 單位貫徹人時間 預防冒頂 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一 掘進工作面迎頭冒頂事故的原因及防治 一 掘進工作面迎頭冒頂事故的原因 1 掘進破岩後,頂部存在將與岩體失去聯絡的岩塊,...

預防冒頂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x煤業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及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生產技術科 編制日期 2013年11月17日 專項措施會審表 專案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及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本區域二1煤層特點,為防止掘進工作面在掘進施工期間發生因煤層鬆軟 現場防範措施不當等原因造成的冒頂 片幫事故,保證安全生產,特編制如下...

防止煤壁片幫的安全技術措施

1 正規操作支架處於良好支護狀態 2 煤層鬆軟時,應採取追機帶壓移架或超前移架 3 當頂板破碎,端麵距超標,煤壁發生皮片幫時,要超前移架,降架不得超相鄰支架側護板高度2 3。4 若頂板冒頂 頂板破碎和煤壁片幫嚴重,在超前移架後,仍不能有效支護時,則必須採取過頂措施,其要求如下 用直徑180mm的園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