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部網路安全威脅與防範措施

2023-02-11 15:30:01 字數 843 閱讀 5161

作者:孫憲波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2023年第24期

摘要近年來,企業在運作過程中越來越多的重視其內部網路安全問題,進行有效預防工作處理工作,並從認識度和經驗方面來說,由於企業所採用的防範辦法不妥,從而直接影響安全問題隨著企業的發展而不斷增多。因此,通過制定行之有效的網路安全防範措施,並從根本上對企業內網路安全問題提高警惕,筆者認為,要針對企業內所產生的網路問題主要**,並形成有效的防範手段,來制定與採取的相應的辦法。

【關鍵詞】企業內部網路安全威脅防範措施

近年來,大家對於網路安全的認知上存有誤差,他們總以為這是**於企業外部的因素導致內部問題發生,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網路安全問題是涉及到相關網路研究網路的部門、還有企業內的網路設施等,但事實上,網路研究人員卻將主要的安全隱患鎖定網路外部目標,卻常常忽視了最隱秘的威脅因素是**於企業內部,資料統計,有金百分之八十五的安全隱患問題**於內部,其隱患出於企業內部與外部的比例在逐年變大。

1 企業內部網路安全威脅

在企業內部由於自身的icp協議和操作方法不正確,並主要是企業內部很大一部分人員操作不當導致,這些人為原因引起的網路威脅問題,其主要表現為:

1.1 使用者操作步驟及方法不當

極有可能導致網路裝置的內外部相應的毀壞等,引起錯誤刪減重要的資料或使得網路硬碟恢復格式化等不同方面的問題出現。

1.2 有意惡性損壞

因個別人為因素導致,一些內部人員因情緒失控,做出某些破壞性預謀損壞行為,故意致使企業內部網存有威脅。

1.3 某些可移動的存介質在應用過程中不當的管理

這是一種難度程度極大的,直接威脅企業內部資訊的關鍵要素,因此,相關網路部門人員需思考怎樣才能防止介質消失或是禁止相關資料的授權等方面問題,是當下最難克服的重要問題。

企業內部網路安全防範的方案的設計與實現

關鍵詞內部網路 安全防範 企業 中圖分類號tp3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 6708 2013 83 0207 02 1 企業內部網路的安全現狀 傳統的企業網路安全防範主要都是對網路病毒 系統漏洞 入侵檢測等方面加以設定,安全措施和相關配置通常都在網路與外部進行連線的埠處加以實施,採取這樣...

常見網路安全威脅及防範措施

作者 鄒軍虞欣平潘夏暉 名城繪 2019年第03期 摘要 伴隨著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資訊洩露 木馬植入 網路詐騙 勒索病毒等網路安全威脅已經讓大眾感受到切膚之痛。普通網民無法像大機構那樣擁有龐大的安全團隊 配備專業的安全產品,為廣大網民提公升網路安全意識 增強安全防護能力提供參考。關鍵詞 網路安全 ...

華為企業內部網路解決方案

1 企業綜合資料網路需求方案 該方案適應客戶在 影象 資料的綜合應用方面的需求,如下圖所示。客戶需求 影象 資料的綜合應用 低成本 低維護量的網路方案 華為經過在網路技術上多年的積累,能夠提供isdn解決方案的全套裝置,包括isdn終端 isdn路由器 乙太網交換機,通過各種組合方式,提供最優的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