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 五邊」安全防護措施

2023-02-11 15:15:05 字數 543 閱讀 7724

1、吊盤口宜用鋼筋等焊成臨時防護門,安裝在吊盤口處,並封牢。

2、電梯井、管道井內每隔二層要張掛一道水平安全網,安全網要掛在牢固可靠的地方。

3、管道井、樓梯口等孔洞,必須設兩道牢固防護欄杆,在操作層處要張掛水平安全網防護,施工期內不使用時應作封閉處理。

4、樓梯要用鋼筋焊成或綁設臨時護欄,正式扶手安裝時方可拆除。

5、樓板孔洞:1.5m×1.5m以下的孔洞加固定蓋板。1.5m×1.5m以上的孔洞,四周必須設兩道防護欄杆,中間設安全網。並在其上滿鋪腳手板。

6、管道井口用鋼筋欄柵、並焊接牢固。

7、陽台臨邊如不能利用正式陽台欄板,應綁紮臨時護欄。

8、樓層周邊:臨邊四周如無圍護結構時,必須設兩道防護欄杆,進行柱邊防護。通道側邊:兩側邊設兩道防護欄杆,下鋪50mm厚通板,兩側鋪20mm高擋腳板。

9、建築物出入口,根據所處的位置,應搭設3~6公尺長,寬於出入口通道兩側各1公尺的防護棚,棚頂應鋪滿50mm厚的腳手板,出入口和通道兩側必須封嚴。通道口和進料口必須搭設防護棚,棚頂應用木板等做硬防護。

10、樓層卸料口應設鉸鏈式活動支架進行防護。

四口 五臨邊安全防護措施

四口 指樓梯口 電梯井口 預留洞口 安全通道口。1 樓梯應用 48 3.5的鋼管或木桿雙層防護欄杆,隨結構的外型搭設立杆和斜桿,上層桿距地面的高度為1.2m,下層桿距地面的高度為0.18m,立桿搭設高度應牢固和穩定。2 邊長在1.5m以上的洞口,必須設定以扣件扣接鋼管而成的網路,並在其上滿鋪竹芭或腳...

三寶四口五臨邊的安全防護措施

三寶 1.安全帽 2.安全帶 3.安全網。四口 1.樓梯口 2.電梯口 3.預留洞口 4.通道口。五臨邊 1.陽台平台周邊 2.樓層周邊 3.屋頂周邊 4.坑槽周邊 5.樓梯側邊 又叫樓層邊,屋面 陽台邊,料台邊,挑台 挑簷邊 等。也有說是指尚未安裝欄杆的陽台周邊,無外架防護的層面周邊,框架工程樓層...

安全防護措施方案 三寶 四口 五臨邊及種類防護

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2 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 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1 鋼管 外徑 48壁厚3.0,無嚴重鏽蝕 彎曲 壓扁或裂紋 2 扣件 有出場合格證,發現有脆裂 變形 滑絲的嚴禁使用 3 毛竹 外徑 100,乾燥型。4 木腳手板 厚5 的杉木或松木板,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