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節能保溫系統的施工質量問題與防治

2023-02-11 15:09:03 字數 900 閱讀 8255

摘要:隨著我國可持續發展戰略思想的深入,「節能優先」已經成為可持續能源的戰略決策。因此,採取建築節能新技術,降低建築能量損耗,已成為當前建築工程的一項重大技術政策。

關鍵詞:建築節能;保溫系統;施工質量

abstract: along with our country the strateg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depth,」 energy s**ing」 has become a sustainable energy strategy. therefore, adopt new technology for building energy conservation, reduce building energy consumption, has become the current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is an important technology policy.

key words: building energy efficiency; thermal system; construction quality

隨著國家政策對建築節能問題的重視,建築外牆節能保溫行業越來越受到關注。現在,國家已經頒布了強制性的政策,所有的住宅建築必須進行外牆保溫,節能保溫各種材料和施工方法的應用得到了大幅度推廣。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涉及到材性、材質、牆基層、環境、工藝、質量管理、設計、應用、施工等多個環節,經過多年的發展,目前普遍關心建築保溫節能工程的質量問題,大量的外牆保溫節能工程,可否經得住時間的考驗,就目前的施工做法和工程質量現狀,外牆保溫工程的質量還有很多質量問題存在,我們應該科學合理的選材、用材,改進工藝,規範施工、提高工程質量。

特別是加強保溫系統施工過程各施工層的操作,才能更好地確保質量。結合本人2023年在上海施工竣工的大型保障性用房高層住宅的成功經驗,對同期施工的兄弟單位各種外牆保溫存在的質量問題做現狀調查。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附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 目錄建築節能工程概況表 表jn1.1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表jn2.1 注 工程驗收前,監理 建設 單位應對相應資料進行核查,核查人填寫核查意見並簽字 對資料齊全 結果符合要求的,結論中填寫 資料完整 材料和裝置進場驗收記錄表jn2.2 原材料 裝置...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附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 目錄建築節能工程概況表 表jn1.1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表jn2.1 注 工程驗收前,監理 建設 單位應對相應資料進行核查,核查人填寫核查意見並簽字 對資料齊全 結果符合要求的,結論中填寫 資料完整 原材料 裝置 合格證 試驗報告彙總表jn2.2 ...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

目錄建築節能工程概況表 表jn1.1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表jn2.1 注 工程驗收前,監理 建設 單位應對相應資料進行核查,核查人填寫核查意見並簽字 對資料齊全 結果符合要求的,結論中填寫 資料完整 材料和裝置進場驗收記錄表jn2.2 原材料 裝置 合格證 試驗報告彙總表jn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