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機電安裝工程造價的控制新措施

2023-02-11 15:06:03 字數 890 閱讀 3194

作者:楊獻忠

**:《中國房地產業·下旬》2023年第01期

【摘要】在建築工程的專案工程造價控制過程中,機電安裝工程造價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組成部分,其在總體工程造價中所佔據的比例並不高,但是具備有一定的複雜性。因此相關的造價人員也就需要充分重視建築機電安裝工程造價的控制措施,從而取得良好的施工經濟效益。本文主要就建築機電安裝工程造價的控制措施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建築機電安裝;工程造價;控制

機電裝置的建築工程造價控制工作需要貫徹到整個安裝工程之中,並具備有控制專案施工成本以及保障建築工程順利施工的重要作用。但是現階段在對機電安裝工程造價進行控制的過程中還存在有一些問題,並難以取得良好的工程造價效果。因此相關的造價工作人員也就需要加強對建築機電安裝工程造價控制的研究力度,並積極應用新措施來提公升工程造價的控制水平。

1、現階段工程造價控制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1.1成本計算缺乏合理性

在房屋建築的機電工程安裝過程中,預算人員的綜合水平對於機電工程後續安裝工作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如果出現了工程造價預算人員水平不足的情況,也就無法進行工程工作量的準確核算,並且容易出現工程造價過高的問題。此外部分工作人員因為職業素質的缺乏,導致其在進行合同簽訂的過程中也未對合同中的要求資料進行計算,並導致機電安裝過程中經常出現一系列的違規現象,從而對該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造價控制造成一定的影響。

1.2重視程度不足

在進行建築工程的具體施工過程中,以為工程設計階段所佔據的費用比較少,但是設計階段對於工程造價以及成本控制工作都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並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建築工程的後續施工。但是部分施工企業的管理人員對於工程造價控制足夠的重視程度,並多是將管理重點放置在該建築工程經濟效益的提公升上面。在這一管理理念下,也就會直接導致工程造價工作在具體的造價控制過程中容易出現比較多的漏算以及誤算情況,並直接影響到建築工程中機電安裝工作的順利施工。

造價工程師在機電安裝工程造價控制中的作用

摘要 對於建築行業中的安裝工程來說,機電裝置安裝工程造價的控制是乙個重要的問題。能否控制好機電安裝工程造價,直接影響整個建築工程的造價工程控制。對於整個建築工程的總體造價來說,機電裝置安裝工程的造價比例不算太高,但是安裝過程中所涉及到的系統比較多,包括通風空調 消防噴淋 給排水 強弱電工程和計算機網...

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組成

人工費管理人員工資 材料費辦公費 差旅交通費 分部分項工程費施工機械使用費固定資產使用費工具用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勞動保險費 工會經費 利潤職工教育經費 財產保險費 財務費稅金 其他安全文明施工費 含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 臨時設施 夜間施工費 二次搬運費 冬雨季施工費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 施工...

水電安裝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

摘要 水電安裝工程中造價控制是一項複雜系統的作業,各參建單位應將其造價控制貫穿於整個專案全過程,針對性地找出工作控制重點並採取相應措施進行控制,以實現有效控制水電安裝工程造價的目的。本文主要對水電安裝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水電安裝 工程造價 影響因素 加強策略引言 水電安裝工程作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