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 氣焊 切割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00:03 字數 811 閱讀 7081

使用時間: 年月日點至月日點

使用地點:

現場施工負責人:

使用原因:

注意事項:

1、 電氣焊人員必須佩戴齊全勞保防護用品,且必須持證上崗。

2、 燒焊地點必須配備不少於2只完好有效的乾粉滅火器和2個滅火水桶,並配備0.4m3以上數量的消防沙、黃泥,水源、壓風接到焊接點,施工過程中安排專人進行灑水降溫、滅火星、接焊渣和開壓風稀疏空氣。現場攜帶瓦斯便攜儀。

3、 進行電氣焊的工作場地10公尺工作範圍內的雜物必須清理乾淨,更不得放置油類、棉紗等易燃、易爆物品,並對附近的鋼絲繩、電纜用不燃性材料做好保護。

4、 電焊機採用中性點不接地電源,且使用前必須檢查電焊機把線和電焊機接地線的絕緣是否良好可靠,接地可靠及線路接點牢固後方可使用。

5、 電焊機作業時,電焊機、焊接構件、開關、專用變壓器等裝置搭接合格的保護接地,每台裝置必須用獨立的連線導線與接地網直接相連,禁止利用軌道、裝置的地腳螺栓做為裝置接地極。

6、 使用電焊機作業時採用qbz-80a開關,開關放置地點距電焊機的距離不能超過10公尺,方便緊急情況下停、送電。

7、 電焊機使用結束時,必須立即將電焊機及配套的電氣裝置拆除,同時回覆所接電源的電氣裝置的防爆效能。

8、 燒焊前必須對相關裝置進行漏電試驗,確保其靈敏可靠。

9、 燒焊期間必須安排專職電工停送電。

10氧氣瓶、乙炔瓶嚴禁同吊桶裝運下井,嚴禁人員隨氣瓶上下井。

11、 儲氣瓶上、下井時應通知絞車司機,開車時車速不得超過2m/s,嚴禁緊急停車。

12、氣割作業時,氧氣瓶和乙炔瓶之間的間距必須不小於10m,氣瓶距離燒焊地點必須大於10m,乙炔必須安裝防回火裝置。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車間工作安排,於 x對 x維修,施工過程中需用電焊作業。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本專項安全技術措施。1 作業地點位於我礦副井處,全負壓通風,符合煤礦安全規程電焊作業環境的要求。2 施工時間 x。施工人員4人,其中 現場負責人 x 電焊操作工 x 現場監護工 x 灑水滅火工 x 電工 x 一 地面準...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4101工作面電焊 總工程師 排程主任 安全科長 機電科長 通風科長 施工隊組 編制 陳彥龍 2010年09月29日 4101工作面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 綜採隊 二 施工時間 2010年09月30日 三 施工地點 41011巷 四 施工內容 破碎機鎚頭電焊加固工作 五 施工負責人 權福保 ...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焊裝置運輸時注意事項 1 電焊裝置入井前,必須由專職操作人員負責進行詳細檢查,確保電焊機的電源線絕緣可靠,並符合電壓等級,導線有破損時不得入井。2 電焊裝置入井前,必須持有電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否則井口把罐工不得放行入罐。3 電焊裝置上下罐時,井口把罐工不得放護送人員以外的其他任何人員同電焊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