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煤礦井下電氣裝置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27:05 字數 650 閱讀 2315

一、幫浦站安裝

1、乳化液幫浦站安裝的順序:1號乳化幫浦——乳化液幫浦箱——2號乳化幫浦——開關——1號噴霧幫浦——2號噴霧幫浦——兩台高效噴霧幫浦清水箱

2、綜採工作面供液的乳化幫浦站和噴霧幫浦站設在綜採工作面機巷距切眼200公尺處。

3、乳化液進液管全部選用zc4-31.5-40/l-10000型高壓膠管,回液管全部選用zc4-38-40/l-10000型高壓膠管,噴霧水管選用φ25×10000的高壓膠管。

4、供液管路按標準掛整齊,最下面的一根管路距離巷道底板1公尺,確保巷道暢通整潔。

5、幫浦站安裝時要擺平放穩,墊平墊實,並保證乳化液箱底面高於幫浦體底面100mm。

6、安裝完畢,按規定進行試運轉,管路連線、壓力除錯專職幫浦站工進行。

7、幫浦站的安裝質量及供液系統必須符合技術和質量要求,不得漏液,乳化液的濃度必須控制在3~5%之間,噴霧幫浦的供水壓力應在0.3~2mpa的範圍內,供水流量應大於320l/min。

二、電氣裝置安裝

(一)準備工作

1、核實整套安裝所需要的電氣裝置、電纜、五小電器的型號、規格、數量,並對其做完好檢查和效能測試,嚴禁其失爆,嚴禁帶隱患入井。

2、核實電站、電氣開關的配電電壓與各負荷電機所需要的電壓及其接線方法是否相符。

3、井下電氣裝置安裝、除錯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同時要熟悉裝置效能及現場供電系統。

煤礦井下電氣裝置安裝標準要點

電氣裝置安裝標準 一 外部標準 1 電氣裝置應上裝置架,裝置架離地約0.3公尺。2 正確連線電氣裝置接地線和接地極,接地極與電氣裝置的距離大於5m。3 每組電氣裝置兩台裝置間距約0.5公尺 兩台裝置喇叭嘴間距 中間連線電纜應適度 以兩喇叭直線距離下垂180 30mm左右為準 4 凡有電纜壓線板的電器...

煤礦井下防爆電氣裝置檢查標準

為加強煤礦井下防爆電氣裝置的安全管理工作,確保礦井安全生產,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提出了一些合理的修改和補充意見,對井下防爆電氣裝置的使用 管理和維護,必須按照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嚴格執行。維修工必須熟知 煤礦安全規程 的有關內容 煤礦礦井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質量檢修標準 及有關規定和要求。1 ...

煤礦井下主運皮帶電氣裝置安裝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目錄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前準備 2 3 施工程式 3 3.1 井下裝置打運及安裝 3 3.1.1 施工順序 3 3.1.2 裝置的打運 3 3.1.3 裝置安裝 接地系統安裝 4 3.1.4 電纜敷設 5 3.1.5 停 送電 6 3.2 地面10kv變電所安裝 6 3.2.1 施工順序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