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帶輸送機操作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4:21:04 字數 850 閱讀 1219

1.輸送機開車前要做好下列準備工作:

(1).認真檢查傳動裝置,各台電機減速器,張緊絞車等各部螺栓是否齊全,緊固,油量是否適當,有無滲漏的現象。

(2).檢查膠帶防打滑裝置,跑偏裝置等各種保護裝置是否靈敏可靠。

(3).檢查**點噴霧裝置的效果。

(4).檢查掃煤器的磨損情況和鬆緊情況。

(5).檢查各滾筒,託輥是否齊全,安裝牢固。

(6).檢查膠帶的張緊程度是否適當,各接頭是否良好,膠帶有無撕裂現象,膠帶是否有跑偏現象。

(7).清理機頭下和機尾滾筒處的浮煤是否清淨。

(8).膠帶機頭,機尾及膠帶架應保持平穩,擋煤板牢固可靠。

(9).檢查通訊訊號系統是否靈活暢通。

3.膠帶輸送機的啟動執行。

(1).開車前首先發出開車訊號,使沿線人員離開轉動部位,防止傷人。

(2).操作膠帶機要精力集中,司機要隨時注意觀察膠帶機的運轉情況,各部聲音是否正常,轉動是否平穩,膠帶是否跑偏,發現問題時應立即調整處理。

(3).膠帶機執行中,要不斷檢查各台電動機,減速器以及各部溫度的變化情況,檢查膠帶是否有撕裂現象,接頭是否損壞,如發現溫度過高,膠帶撕裂,接頭損壞,傳動裝置有異常現象,應停車處理。

(4).司機隨時注意訊號,要注意及時停車。

(5).一般情況下,膠帶機停車前應把膠帶上的煤拉空,避免膠帶帶負荷啟動,並盡量避免在短時間內頻繁啟動。

(6).在運轉中機頭,機尾清煤裝置的刮板應緊貼膠帶,不允許碎煤和煤粉越過清煤裝置而附於滾筒表面,已粘附上的煤應及時清除,不宜用木板或其它物料替代刮煤板。

(7).司機停車後要及時切斷電源。

(8).機頭,機尾滾筒如有煤,矸需清理時,整好工作服,上半身部分不准伸入皮帶內,以防發生人身**事故。

安裝膠帶輸送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 面軌道順槽實際施工要求,需安裝膠帶輸送機進行煤 矸的運輸,因膠帶輸送機機頭架 電機 減速箱及其他各部件需在施工現場進行組裝,為確保膠帶輸送機在拆卸 運輸 安裝過程中的安全及安裝質量,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二 膠帶輸送機下井前準備工作 1.各機件應完好無損,否則應進行修復。2.不需要分...

安裝膠帶輸送機技術措施

xx風順槽安裝膠帶輸送機 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施工隊 審核 生產部 安檢室 機電副總 安全副總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施工單位 綜掘x隊 編制日期 20xx xx xx xx回風順槽安裝膠帶輸送機 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xx回風順槽截止2008年1月9日已掘進了72m,現在決...

撤移膠帶輸送機安全技術措施

膠帶運輸大巷拆除4 膠帶輸送機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根據公司生產安排,需要把現有的膠帶運輸大巷4 膠帶輸送機拆除,安裝轉向皮帶,為確保拆移皮帶期間的施工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經審批後嚴格貫徹執行。二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首先由區隊長組織相關人員對運輸路線 拆卸地點進行全面安全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