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生產中燃燒條件及防火 滅火的基本措施

2023-02-11 14:18:03 字數 965 閱讀 7706

一、一般安全規定

1.工作時必須選擇合適的工具,正確使用,不得任意代替。工具應保持完好無損,牢固適用,定期進行檢查。發現有缺損的及時更換。

2.有鋒刃的各種工具(如刨、鑽、鑿、斧及各種刀類等),不准插入腰帶上或放置在衣服口袋內;運輸或存放時,鋒刃口不可朝上向外,以免傷人。

3.使用手錘、榔頭不允許帶手套,雙人操作時不可對面站立,應斜對面站立。

4.傳遞工具時,不准上扔下擲。放置較大的工具和材料時必須平放,以免傷人。

5.工具、器械的安裝,應牢固、鬆緊適當,防止使用過程中脫落或斷裂,發生危險。

6.使用鋼鋸,鋸條要裝牢固、鬆緊適中,使用時用力要均勻,不要左右擺動,以免鋼鋸條折斷傷人。

7.使用板手、鉗子時,應進行檢查,活動部件損壞或活動不自如,不准使用,不要用力過猛,不准相互替代,不准加長搬手的把柄。

8.使用滑車、緊線器,應定期注油,保持活動部位活動自如。不准以小代大或以大帶小。緊線器鑰匙(手柄)不准加裝套管或接長。

二、梯、高凳

(一)使用梯子時,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經常檢查梯子是否完好;凡是已經折斷、鬆弛,破裂、防滑膠墊脫落、腐朽的梯子,都不得使用。

2.上下梯子不得攜帶笨重的工具和材料。

3.梯子上不得有二人同時工作。

三、安全帶及上杆工具

(一)使用安全帶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1.使用前必須經過嚴格檢查,確保堅固可靠,才能使用。如出現有摺痕,彈簧扣不靈活,或不能扣牢,皮帶眼孔有裂縫的,安全帶上繩索磨損和斷頭超過1/10者及有腐壞的,均禁止使用。

2.應與酸性物、鋒刃工具等分開堆放和保管,也不得放在火爐、暖氣片和其他過熱過濕之處,以免損壞。

3.使用時,切勿使皮帶扭絞,皮帶上各扣套要全數扣妥,皮帶頭子穿過皮帶小圈。安全帶的繩索和安全繩不得亂扣節,也不可吊裝物件,以免損壞繩索。

4.安全帶每使用或存放一段時間應進行可靠性試檢。試檢辦法是,可將200公斤重物穿過安全帶,懸空掛起,無有傷痕、折斷,扣緊處要牢靠,才能使用。

電氣防火檢測的條件 手段及內容

一 電氣防火檢測的基本條件 1 應在電氣設施和線路經1n以上的有載執行,在進入熱穩定狀態下進行檢測和測量。2 應在受檢方有關技術人員在現場配合下進行。二 電氣防火檢測的主要手段 使用現代高科技儀器裝置,如採用紅外測溫儀測溫 紅外熱電視掃瞄 紅外熱像儀拍熱譜圖以及採用超聲探測儀測量異常高溫 火花放電等...

試析化工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二 化工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一 化工生產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薄弱 現階段,在化工生產企業,絕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對專業的操作技巧與技能掌握的程度不夠,並且對一些相關的化工裝置的使用不科學也不符合標準。除此之外,對於化工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物未能採取科學有效地處理,表現出其自身的安全意識相當薄弱。工作人員安...

論電力拖動系統工作穩定性的條件及措施

中圖分類號 u665.13 摘要 在這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自動化的科技在各個行業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在自動化系統帶來高效的工作的同時,電力拖動系統的安全操作和及控制也受到行業的關注,本文主要介紹了電力拖動系統工作原理和系統執行中的一些見解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電力拖動系統 工作原理 穩定性 一 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