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汽輪機組大軸彎曲事故措施

2023-02-11 13:54:01 字數 890 閱讀 3159

自第一條高速公路(沈大線)修建以來,國內的高速公路建設迅速發展,目前已遍及全國,極大地滿足了各類汽車使用者的需求。但由於大多數駕駛員沒有系統地學習過高速公路的有關知識,對高速公路特殊的交通環境和高速行駛對人體及車輛存在的特殊影響不層了解,由此而引發了多起交通事故。所以作為駕駛員在上高速公路之前除了要掌握高速公路上安全行車的有關要領以外,更要熟悉進出高速公路的一些要求。

1、上高速公路前的要領

通常在上高速公路之前,首先要有具體的行駛計畫,根據自己到達目的地的距離、時間,詳細了解高速公路沿途的有關情況,如出口地點、彎道、坡度、氣象條件以及加油站、維修站及其他服務設施的位置等等。另外還要做好以下工作:

(1)檢查車輛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發動機、輪胎、制動系統及其它各部件都在高負荷條件下工作,燃料消耗也顯著塔加,如果進入高速公路前未認夏檢查和維護車輛,那麼途中發生故障的可能性比在一般道路上要大得多。何況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機械類故障是非常危險的,極有可能誘發重大交通事故。

檢查輪胎氣壓上高速公路前,首先要檢查輪胎氣壓,氣壓過低會使輪胎接地處變形加大,加劇磨損,易發生駐波現象,所以在高速行駛時,輪胎氣壓要適當比標準值高2.94×10(4次方)-3.92×10(4次方)pa(o.3~0.4kgf/平方cm)左右。

檢查胎面如果輪胎磨損嚴重,面層變薄,在高速行駛時會由於附著係數的降低,影響高速時的輪胎特性,可能會發生側渭、翻車等危險。通常車速超過80km/h以上時,輪胎胎面的溝槽深度為:小轎車不應小於1.6mm,小型載貨車不應小於2.4mm,大客車及大型載貨車不應小於3.2mm。

檢查冷卻水檢查水箱、副水箱及洗車窗的貯水罐、散熱器內的水量是否充足。因為在高速公路上發動機高速運**熱嚴重,要耗去大昌的冷卻水,而在路上一時又難以找到水源。所以上路前備足冷卻水是十分重要的,另外還要認真檢查散熱器、水箱及各接頭處有無漏水現象,在行李箱裡最好準備一些清水以備臨時之需。

防止汽輪機大軸彎曲事故技術措施

在機組啟 停過程中或正常執行時,由於汽缸變形 振動過大而引起摩擦以及熱狀態下汽輪機進冷水 冷汽等原因都可能導致汽輪機轉子的彎曲。為防止此類事故發生,特制訂以下措施 1 汽缸保溫良好,能保證在啟 停及正常執行過程中上 下缸不產生過大的溫差。2 首次啟動過程中,應適當延長暖機時間,以利於全面檢查,並避免...

防止汽輪機大軸彎曲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防止汽輪機大軸彎曲事故的發生,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汽缸保溫 1 汽缸保溫應保證機組停止後,上下缸溫差不超過35度,最大不超過50度 2 採用保溫效能良好的保溫材料 3 提高保溫工藝質量,保證保溫材料不發生裂紋及與汽缸脫落現象 二 疏水系統 1 疏水系統應保證暢通,每次大修後應對汽缸疏水用...

汽輪機大軸彎曲 燒瓦應急預案

汽輪機大軸彎曲 燒瓦應急預案 預案負責人 發電部經理 附件3 防止汽輪機進水措施 1 機組在任何情況下執行,都必須保證主汽溫有56 以上的過熱度。2 機組在啟 停過程中,嚴格控制蒸汽溫度 壓力變化速率 機組啟動前,防進水保護 軸向位移等所有保護投入,方可衝轉 啟動中注意檢查汽輪機防進水保護各閥門聯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