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機冬季作業規程

2023-02-11 13:48:02 字數 520 閱讀 9356

塔式起重機冬季作業規定

1、在進入寒冷季節前,塔司應檢查塔機各部位有無積水,並進行排水。基礎有積水時應聯絡專案安排排水。

2、減速箱潤滑油冬季使用hl-20號齒輪油(或其它適用於冬季的潤滑油);如進行頂公升作業,則應將液壓油換成n32抗磨液壓油。其它部位的潤滑油及保養方式全年通用。

3、塔司應做好防寒工作。在操作室取暖時應注意防火、防觸電。

4、作業人員上下塔機以及進行維修等作業時,應穿戴好防滑鞋和其它必須的防護用品。

5、在積雪、結冰的塔機或地面上作業時,應注意安全。

6、每次大風、大雪後,應對塔機各部位進行仔細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每次作業前,應檢查塔機上(特別是運動部件)有無結冰和積雪情況,必要時應進行清除。

8、在吊物上有結冰、積雪時,一定要對起重量進行正確估算,嚴格執行「十不吊」的規定。

9、在嚴寒、大風、大雪或嚴重結冰、積雪的情況下,應停止作業,人員不得在塔機上停留。

10、隨時關好操作室、電器櫃的門,防止積雪、結冰。

塔式起重機冬季保養規程

塔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1 一般說明 1.1 起重機必須符合設計圖紙規定的基礎上工作。1.2 起重機的操作人員必須經過訓練,了解機械的構造和使用,必須熟知機械的保養和安全操作規程,非安裝 維護人員未經許可不得攀登塔機。1.3 起重機正常工作氣溫為 20 40 風速低於6級。1.4 起重機每轉移一次工地重新安裝後,必須進行空...

塔機作業防碰撞安全方案

根據工程施工平面布置圖,樓之間安裝qtz4210塔機一台qtz5013 塔機一台進行施工吊裝作業。施工因場地作業條件限制,小區內塔機數量較多,彼此塔機起重臂旋轉半徑交叉,不能同時獨立作業。為防止誤操作造成的超出規定作業範圍發生碰撞事故,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1 塔機的起重臂與塔尖高差距離為6公尺,塔尖...

5910巷機掘作業規程

第一章編制概況 第一節概述 一 井巷的位置 名稱 本施工巷道地面位於小洞梁 杏樹溝附近,並有少量建築物。井下位於15 層309盤區,東部未採 南部為15 2912巷 西部為15 309 2巷,北部為8908工作面 已採 二 巷道用途 本施工巷道為15 層309盤區8910綜採工作面的運料巷。三 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