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潤土使用方案施工安全措施的編制應以部頒的《電業安

2023-02-11 13:39:03 字數 1405 閱讀 1702

api級膨潤土

使用方案注意事項:

大口徑專用泥漿

使用方案注意事項:

高效造漿膨潤土

使用方案注意事項:

泥漿攪拌

泥漿可攪拌成無固相泥漿和固相泥漿,無固相泥漿亦稱化學泥漿,固相泥漿可分低固相泥漿,高固相泥漿。泥漿材料用量很難用乙個公式來計算,是因為鑽孔、擴孔鋪管的不確定因素太多。要根據沙層特性來調劑攪拌泥漿,泥漿配方比例相差太大,不能按乙個固定的配方比例來攪拌泥漿。

聚炳烯醯胺必須經水解成膠水後方可攪拌泥漿,水解時間1-24小時,聚炳烯醯胺不能直接加入攪拌箱內攪拌,這樣效果不好,甚至會沉澱泥漿。對於受潮結成塊狀的聚炳烯醯胺,用熱水煮化成膠水後方可用。聚炳烯醯胺不能單獨加入泥漿內,要與羥甲基纖維素或其他泥漿材料混合加入,泥漿效能才優。

聚炳烯醯胺加量越多,泥漿越稠,泥漿流動性降低,幫浦吸困難。

羥甲基纖維素水溶性好,攪拌泥漿時可直接從漏斗內加入攪拌箱內攪拌。羥甲基纖維素與澎潤土粉攪拌泥漿就能對付粉質粘土層,沙質粉土層,含泥質細沙地層鑽孔。羥甲基纖維主要功能是乳化和懸浮沙。

植物膠必須水解浸泡成膠水後方可加入攪拌箱內攪拌泥漿,水解方法要正確,防止結塊而浪費。植物膠乳化懸浮護壁能力強,用植物膠攪拌的泥漿不僅能對付沙質地層,還能對付有承壓水的沙卵石地層。植物膠能與聚炳烯醯胺、羥甲基纖維素混合攪拌泥漿。

植物膠**低,是一種優質廉價的泥漿材料。

鑽液寶、幫手即可單獨與澎潤土粉攪拌成泥漿,就能對付沙質地層鑽孔鋪管,也可以混合與澎潤土粉攪拌泥漿。它們同聚炳烯醯胺、羥甲基纖維素混合與澎潤土粉攪拌成泥漿效果更佳,而且成本也下降。

攪拌泥漿時必須加純鹼,泥漿ph值達到8即可以,超8至9、10也行,多加鹼,泥漿會變濃些,成本也增加了。用食用鹼攪拌泥漿效果稍差,不能用燒鹼攪拌泥漿,燒鹼會降低泥漿粘度,燒鹼可用於黏性粘土地層鑽孔。

就地取材,用黃泥漿、黏土泥漿來代替澎潤土是可行的,攪拌泥漿效能不會降低,而且能節省開支,降低施工成本。

返出孔口的泥漿可以**迴圈利用,但必須沉澱除沙,泥漿含沙會加速泥漿幫浦磨損。**的泥漿要重作攪拌才能用。

泥漿攪拌裝置。國產和進口裝置種類規格多,攪拌泥漿對機器的要求是,射流速度和壓力較高,泥漿原料粉末進入攪拌箱內徹底分散,攪拌泥漿效果好。水流衝底,迴圈暢通無阻塞,直觀觸控泥漿方便。

機器執行穩定,故障率低。

泥漿攪拌例項。以2公尺3攪拌機為例,加水2公尺3,啟動攪拌機,水迴圈攪拌,從漏斗加入純鹼0.6kg,澎潤土粉40kg,羥甲基纖維素0.

4kg。聚炳烯醯胺膠水80公升直接加入攪拌箱內。攪拌2-3分鐘即可用。

也可以加入一小杯鑽液寶或幫手。根據沙質地層的特性,漏斗測試粘度達到18-45s用於鑽孔鋪管。大口徑鑽孔,深長鑽孔取粘度值25-65s,可作現場試驗,用桶取泥漿30公升,取鑽孔中沙和水15公升,混合攪拌,沙被乳化懸浮,放30分鐘,沙不沉澱或沉澱速度慢即可。

鑽進擴孔時,觀察沙是否隨泥漿大量返出孔口,是,說明泥漿質量達到要求。否則,再適量加料。

施工機械使用技術安全措施

手持電動機械手持電動機具須安裝漏電保護器,防護罩殼齊全有效,並有效接地或接零,橡皮電線不得破損。1 木工機械 機械上的電動機及電器部分應按其有關要求執行。工作場所應各有齊全可靠的消防器材。嚴禁在工作場所吸菸和有其他明火,並不得存放油 棉紗等易燃品。工作場所的待加工和已加工木料應堆放整齊,保證道路暢通...

施工安全措施方案

一 時間及地點 本次施工的時間為2011年3月10日至2011年4月10日每天施工時間為7 30 17 00。施工地段為 青銀高速古窯子段 二 施工安全措施管理 1 開工前與高速公路交警部門和公路管理局做好深入細緻的協調工作,依據交管單位的規定,制定詳細的現場交通管理和施工方案。2 根據施工段的交通...

施工安全措施方案

沉箱模板工程施工安全專項措施方案 一 總則 第1條 沉箱在重力式碼頭中是主要構件,是高大的預製構件。模板的安裝與拆除屬高空作業,安全尤為重要。因此特制定 沉箱模板工程施工安全專項措施方案 主要分登高 上下模板或沉箱 懸空作業 安裝及拆除模板 操作平台 工藝 安裝及拆除模板 及交叉作業幾個部分。第2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