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支架吊裝作業安全措

2023-02-11 13:21:02 字數 971 閱讀 6150

1、作業前應根據作業特點對參加作業人員進行方案和安全技術學習。參加起吊裝卸作業的人員都必須配戴安全帽,做好安全防護。

2、作業時周邊應置警戒區域,設定醒目的警示標誌,防止無關人員進入。

3、在運貨車通過綜採裝置場地周圍時要有專人負責監護貨車通過。

4、作業人員應根據現場作業條件選擇安全的位置作業。在起重作業區域內,禁止人員站立和通行。

5、吊裝過程必須設有安全專員和指揮專員,其他人員必須服從指揮,安全檢查員和起重指揮員不能兼作其他工種。安全專員必須保證周圍的安全警戒設施到位,人員的安全裝備到位,起吊貨物時必須保證貨物和人身安全後,然後與指揮員配合,給指揮員傳送相關指令。指揮專員接受到安全指令後,傳送指令給起重司機,必須確保起重司機能夠清晰準確地聽到指揮訊號。

6、作業過程必須遵守起重機「十不吊」原則。

(1)超載或被吊物重量不明時不吊。

(2)指揮訊號不明確時不吊。

(3)**、吊掛不牢或不平衡可能引起吊物滑動時不吊。

(4)被吊物上有人或有浮置物時不吊。

(5)結構或零部件有影響安全工作的缺陷或損傷時不吊。

(6)遇有拉力不清的埋置物時不吊。

(7)歪拉斜吊重物時不吊。

8)工作場地昏暗,無法看清場地、被吊物和指揮訊號時不吊。

(9)重物稜角處與**鋼絲繩之間未加襯墊時不吊。

10)鋼(鐵)水包裝得太滿時不吊。

7、被吊支架的**應按起重機作業中對被吊物**要求進行作業,起吊吊具應吊掛在被吊支架承重點上。在有稜角的地方應該加襯墊。

8、支架存放場地應該平整堅實。禁止無關人員在堆放的支架間隙中穿行。

9、在露天有六級以上大風或大雨、大雪、大霧等天氣時,應停止起重卸裝作業。

10、起重機作業時,起重臂和吊物下方嚴禁有人停留、工作或通過。支架吊運過程中,嚴禁人員站在被吊支架上方。嚴禁用起重機載運人員。

11、禁止斜吊。斜吊會造成超負荷及吊鉤出槽,甚至造成拉斷繩索。斜吊還會使支架在離開地面後發生快速擺動,可能碰傷人或其他物體。

液壓支架吊裝措施

日期 2012年8月15日 單位 同煤浙能麻家梁煤業有限責任公司機電科 審批記錄 總工程師 機電副總經理 安全副總經理 機電副總工程師 安全副總工程師 排程室 安監站 機電科 編制 一 工程概況 第二套液壓支架陸續到貨,單架支架最重約為43噸,將利用120噸吊車對支架進行吊裝,為了安全高效的進行解除...

構 支架吊裝作業指導書

1 適用範圍 本作業指導書適用於35千伏九隊輸變電工程 變電 構 支架的吊裝工作。2 編制依據 2.1施工圖紙 設計說明 2.2電力建設施工及驗收規範 建築工程編 sdj69 87 2.3 國家電網公司輸變電工程標準化施工作業手冊 變電工程分冊 2.4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dl5009 92 2.5建...

吊裝作業安全管理標準

1 目的 通過對吊裝作業的嚴格計畫和管理,降低相關風險,保障作業人員的安全和吊裝貨物的完整。2 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塔里木油田甲乙方各單位。3 術語和定義 3.1 吊裝作業 使用橋式起重機 門式起重機 塔式起重機 汽車吊 公升降機等起吊裝置進行的作業。3.2 吊具 索具 吊裝裝置的附屬裝置,如鋼繩 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