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品保護一般措施和要求

2023-02-11 13:09:03 字數 2624 閱讀 2553

施工準備階段時,要求所有裝修施工單位按業主要求對所有進場施工人員的成品保護培訓、教育,在主觀上建立成品保護意識。指定專人專職負責成品保護工作,不定期的對施工現場進行專項檢查,建立確實有效的獎罰制度。要求土建、幕牆、水、電、暖和消防裝置等已施工部分進行自行專業性保護措施,完成的成品或半成品應與裝修施工單位、監理單位辦理書面交接手續。

要求裝修施工單位嚴格規範的使用現場的水、電,避免漏水漏電造成成品破壞。建立專用的裝修運輸通道、建立材料堆場和倉庫,杜絕材料現場運輸和堆放對成品造成的破壞。由於每層的施工面積大和施工人員多,要求施工單位必須每層搭建或設定臨時衛生設施,保證現場的衛生環境。

二.裝飾材料成品半成品保護的措施和要求

裝飾材料保護方面要求所有原輔材料經工程部驗收合格後,由施工方倉庫管理員負責材料入庫,做好入庫手續,並按規定標記清楚,嚴禁混合堆放。只有檢驗合格的材料及成品才進入成品庫。施工方成品庫管理員對入庫材料須分類存放,並進行清楚標識。

材料庫及成品均須按規範進行管理,做好防塵、防霉、防火等工作,所有材料均應進行覆蓋,並登記成冊。

一、乳膠漆、桌布、軟包類

1、完工驗收合格後,嚴禁施工人員及專案管理等人員汙損,如必須與其接觸時應戴好潔淨手套及使用清潔過的工具等

2、當房間內牆紙、壁布、軟包類完工後,如在房間內需產生粉塵施工或因外在因素導致空氣中粉塵含量超標時,應對不易清理牆紙、壁布類及軟包工程使用塑料薄膜類進行封閉

3、刮白塗料牆面不得雨淋、水泡,其它工種施工時不得碰撞陽角和牆面

4、嚴禁有一切汙染物汙染塗料牆面,嚴禁在刮白的塗料牆面上亂寫亂畫。

二、石材、瓷磚類

1、地面石材施工期間,粘結強度未到時,要有明顯的禁入標誌,並由專人值勤指揮,不允許踏入飾面區域;

2、達到強度後,將表面清理乾淨後,要全數鋪設防護薄膜並鋪設木板,防止踩踏碰壞汙染石材飾面。

3、對在已完成的地面上進行其他施工的工器具要進行安裝橡皮墊等保護材料,以免碰傷地面成品。

4、對牆面石材表面易造成汙染、損傷部位或施工通道部位,須對石材表面覆蓋保護膜,陽角部位綁紮木製品或專用防護條等加以保護。

5、整個立面的板材安裝安畢後,及時清理石材表面汙染,避免腐蝕性咬傷

6、易於汙染或磨損石材、瓷磚類的木材或其它膠結材料嚴禁與石材、瓷磚類表面直接接觸。

7、對於不合格的石材、瓷磚類更換工作完成後,要立刻清洗乾淨。

8、對於門窗洞口、施工通道易破損的陽角部位,用膠合板加以臨時保護。

9、牆面石材、瓷磚類安裝完畢後,及時清理石材表面汙染。嚴禁在牆上或附近剔鑿,防止破壞其與牆面的粘結。嚴禁用色筆在牆上亂畫或用硬質物品敲擊

三、衛生器具類

1、衛生器具安裝除錯完畢後應及時清理乾淨

2、易磕碰、劃傷、易碎部位或物品,應使用保護膜(可使用木地板防潮墊等)密封後使用膠合板進行臨時保護

3、水龍頭、金屬進水管等應灌滿水後在將閥門關閉,防止生鏽及隨意使用

4、座便器應使用膠合板包裝保護,禁止使用

四、地毯、木地板類

1、施工前應清理、清掃施工範圍房間內的雜物和垃圾,防止灰塵顆粒等粘附在基層上,影響基層質量,2、施工過程中設禁界保護,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施工區域。

3、安裝完成後採用透明塑料薄膜對表面進行包裝保護,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需進入時要有專人負責登記監管

五、燈具、開關、插座類

1、燈具安裝完畢後應及時採用塑料薄膜對燈具進行包裝保護,防止灰塵顆粒等粘附

2、燈具、開關、插座安裝除錯完畢後,在後續施工安裝中應對碰部分使用保護膜包裝保護

3、整體施工完畢後應及時斷電,關閉所有燈具

六、成品門、固裝類

1、成品門門扇、框及貼臉線和筒子板及牆面造型材料等進入場地後,必須將材料放置在通風良好,防雨防潮的地方並設專人管理。

2、嚴禁撞擊門框扇及貼臉。成品門及牆面造型材料、踢腳線等安裝安裝完畢後,成品門門扇及門框進行整體包裝保護,牆面造型、踢腳線等易磕碰部位應使用保護膜包裝保護,必要時需使用膠合板封包保護

3、成品門安裝完畢後應及時安裝鎖具,要做到關門落鎖。

七、整體完工保護

1、整體完工後應及時斷水、斷電

2、門扇應及時落鎖,如鎖具未安裝時應使用特殊處理將門扇固定,禁止隨意進入

3、設專人管理,任何人進入都需做登記

4、對樣板間進行挑選,當外來人員參觀時應固定房間,全面保護、專人陪同,5、管道保溫、燈具、面板、風口防汙染處理。閥門不得隨意開啟。

八、消防裝置成品保護措施

1、消防水系統所有帶壓管,在打壓試驗完成後,如與其它專業管道打架,非消防專業人員不得擅自改動消防管,應通知有關專業人員協商解決。

2、消防聯動、報警線纜敷設完成後,都有一定的餘量,非消防專業人員不得擅自剪短、抽走,挪作它用。

3、消防噴淋頭上好後,禁止用明火燒,禁止用理物敲擊,禁止隨意挪動噴頭。

4、消防報警探頭、喇叭、手報按鈕、聲光報警器、報警**插座、消火栓箱安裝完畢後,禁止非本專業人員隨意拆、搬弄。

5、消防中控室自移交消防專業施工隊之日起禁止其它人員入內,如必須進入時應有審批手續方可進入。

6、消防栓管道試驗必須在固裝家具、地毯鋪設、桌布貼上前完成。

九、玻璃幕牆、鋁合金窗、玻璃類

1、幕牆、窗框四周嵌防水密封膠時,操作應仔細,不得汙染幕牆、窗框。

2、拆搭腳手架、跳板其材料對鋁框要有相應的保護措施,否則不許在門窗框上拖拽,安裝管線,裝置應防止撞壞幕牆。 3、不許在幕牆、窗框上撞擊,釘釘或刻劃,幕牆、窗玻璃安裝後立即貼上「小心玻璃」標誌。

6成品及半成品保護措施

1.成品 半成品防護的必要性 為加快先進技術與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在梁場中的運用,努力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質量,確保全面實現對業主的承諾。隨著施工進行,成品 半成品防護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否則一旦造成損壞,將會增加修復工作,造成工 料浪費 工期拖延及經濟損失。因此成品 半成品防護是施工管理重要組織部分,是...

12成品保護和工程保修工作的管理措施和承諾

如果我公司中標,我們將制定切實可行的成品保護實施細則和成品保護方案,並報業主 監理審批認可後嚴格實施。成品保護工作的主要內容 我公司進場後,根據不同的施工階段,將制定切實可行的成品保護實施細則和成品保護方案,並報業主 監理審批認可後嚴格實施。建立成品保護工作的組織機構 1 專案經理為成品保護領導小組...

14成品與半成品的技術保護措施 施工

在施工過程中,有些分項 分部工程已經完成,其它工程尚在施工,或者某些部位已經完成,其它部位正在施工,如果對已完成的成品與半成品,不採取妥善的措施加以保護,特別是應做好成品與半成品的防腐措施 防白蟻措施,否則就會造成損傷,影響質量。這不僅會增加修補工作量,浪費人工及材料,拖延工期 更嚴重的是有的損傷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