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護理措施

2023-02-11 13:06:04 字數 1116 閱讀 3509

文章目錄*一、白血病的護理措施*二、白血病的飲食事項*三、白血病的**偏方

白血病的護理措施  1、做好患者的日常生活護理,患者要患者要注意飲食方面上的衛生,多吃些含有纖維和維生素以及高蛋白的食物,使得自身的身體免疫狀況得到提高,這樣就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抵抗病情的作用。

2、擁有乙個良好的心理,對於家屬要讓患者的心理給調整好,使得患者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同時能夠讓患者保持心情舒暢的狀態,心中不要存在悲觀的想法和情緒,這樣可以使患者增強信心,有助於**。

3、適當的進行運動,對於白血病患者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條件下可以適當的參加室外的活動,這樣可以增強自身的體制,增強患者機體的抵抗力,以免自身患上感冒和其它感染性疾病。

4、**方面的護理。白血病的患者在**的期間護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在**期間,應當積極的進行**,定情的進行複查,對於**期間出現異常現象要及時的進行處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和出血以及骨頭和關節疼痛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就診,以免病情進一步的惡化。

白血病的飲食事項  1、常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絕大數患者都會出現貧血等症狀。所以,患者在**過程中,一定要努力補鐵。

因此,患者的飲食中,不可缺少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各種豆製品、新鮮的蔬果、動物的血和內臟等。

2、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大部分的患者,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維生素的缺乏,所以,對於患者而言,一定要常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新鮮的西紅柿、芹菜、油菜、柑橘、楊梅、杏、紅棗、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維生素c及鐵的含量較高。

4、常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受病理的影響,患者體內的蛋白質會大量的消耗,只有不斷的補充,才能夠正常的維持患者的正常機能。因此,患者在**期間,一定要多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

各種豆製品、乳類、瘦肉等。

白血病的**偏方  1、黃連、蘆薈各12克,龍膽草9克,青黛6克(入膠囊吞服),大黃9克,莪朮、黃藥子、夏枯草各15克,柴胡6克。水煎服,日1劑。本方清肝瀉火佐以活血化瘀,適用於濕熱型白血病。

2、龍膽草、黃芩、梔子、木通、當歸、生地、柴胡、豬苓、澤瀉各10克,雞血藤、丹參各30克。水煎服,日1劑。

3、熟地、茯苓、黃芪、白花蛇舌草、龍葵、山豆根、軟紫草各30克,山藥15克,山萸肉、肉蓯蓉、巴戟天、補骨脂、人參、麥冬、五味子各10克,當歸6克。水煎服,日1劑,連用3-4週為1療程,休息1周,可繼續服用。本方益氣助陽解毒,適用於急性非淋巴細胞性白血病。

白血病常見的護理診斷及措施

4 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進行任何穿刺前,必須嚴格消毒。各種管道或傷口敷料應定時更換,以免細菌生長。3 出血護理出血是白血病患兒死亡的又一主要原因。出血護理參閱本章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護理措施。4 使用化療藥物時應注意 1 掌握化療方案 給藥途徑 密切觀察化療藥物的毒性反應。鞘內注射時,藥物濃度不...

白血病募捐策劃書

1.白血病募捐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伸出愛的雙手共創生命的奇蹟 二 活動口號 病魔無情人間有情 三 活動背景 我院09 4 班班長梁洲玉同學不幸患得慢性白血病,因發現的早,希望極大,但對於乙個擁有四個孩子的承擔高昂的移植手術費是極其困難的。梁身為班長,平時團結同學,認真工作,服務同學,她甜美的笑容總...

白血病治療全攻略

記者手記 白血病 全攻略 不少患者面對白血病的 都有著各樣的迷茫,有的是對自己 方案的不確定性,有的是對日常飲食護理的模糊性,有的是對吃藥後反映的恐懼性,不一而同,就此,記者走訪了石家莊燕趙醫院血液病專家。採訪得知,白血病 不是一刀切式的 即使是相同的病種型別也會由於患者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