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墩身施工防爆模措施 x

2023-02-11 13:06:02 字數 834 閱讀 4306

1. 工程概況

為確保工程進度,四季度杭長客專將全面展開施工,迎來施工高潮,墩身施工大面積展開。

根據《客運專線高效能混凝土暫行技術條件》科技基【2005】101號的規定,當晝夜平均氣溫低於5℃或最低氣溫低於-3℃,按冬季施工辦理。

衢州市氣候型別屬**帶季風氣候,冬季冷空氣活動頻繁,天氣乾冷,常有霜、雪、冰凍等天氣。遇寒潮侵襲,易產生大雪、冰凍等災害性天氣。

當前衢州地區迎來大面積降溫,即將進入冬季施工階段。高效能混凝土具有低水化熱,初期強度低的特點,冬季施工模板安全存在隱患,為保證砼施工質量,確保墩身砼施工安全,特編制此措施。

2. 施工措施:

2.1、 加強施工前模板檢查。

2.1.1 螺栓使用前對螺栓進行檢查,確保表面無浮冰、汙垢,螺絲完好。

2.2.2 模板加固完成後,由專職安全員對模板螺栓情況進行檢查,絲扣緊密,數量、位置符合要求,並經專職安全員簽字確認後方可進行墩身砼澆築。

2.2 保證砼施工過程安全

2.2.1 混凝土攪拌用砂、石料溫度需要控制在0℃以上。

2.2.2 對攪拌站(含配料機及輸送帶)進行防寒處理,搭設防寒保溫棚,棚內溫度控制在5℃以上。使混凝土在攪拌過程中熱量不散失。

2.2.3攪拌時應先投入骨料、水,充分攪拌後再投入水泥、礦物摻合物、外加劑等。攪拌時間以最後一種材料投入攪拌機內開始計算。攪拌時間一般較正常溫度下延長50%左右。

2.2.4 為保證混凝土入模溫度不低於5-10℃,應最大限度地壓縮混凝土攪拌運輸車等待時間,保證混凝土盡快澆築入模,以免因等待時間過長而降低混凝土溫度。

混凝土由攪拌完畢至澆築完畢的時間宜控制在1小時之內。

2.2.5 澆築前,應清除模板及鋼筋上的冰雪和汙垢。

墩身翻模施工方法

嚴偉1.工程簡介 杜家河特大橋全長686.24公尺,上部結構為預應力混凝土t形剛構 連續梁組合體系,孔數跨徑為91.5 3 165 91.5公尺。下部結構為群樁基礎。本橋2 3號主墩採用雙柱式薄壁墩身,墩身外輪廓為矩形,墩身橫橋向寬度與箱梁底同寬,均為6.5公尺,墩身順橋向寬度為2.5公尺,兩墩柱之...

高墩冬季施工保證措施

連霍高速公路 洛陽至三門峽段改擴建工程tj 25合同段 棗鄉河特大橋墩身 冬季施工方案 中鐵十五局集團第五工程 連霍高速洛三段改擴建工程tj 25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二 一一年九月十八日 棗鄉河特大橋墩身冬季施工方案 1 編制目的 為了確保業主指定施工進度任務,確保洛三靈tj 25標施工工期,確保rk...

鐵路施工冬季施工措施 x

1 江蘇常熟發電 位於江蘇省常熟市東北24公里的長江南岸,徐六涇河入長江口外的東側 吳市境內。本期工程為2 1000mw機組擴建工程。2 冬季施工主要內容 基坑開挖 基礎施工 沉井預製等。3 冬期施工的起止時間 連續5天平均溫度在5 以下,則這5天的第一天為進入冬期施工的初日,當氣溫轉暖,最後一段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