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車道維修準備工作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2:57:01 字數 643 閱讀 1362

受礦壓的影響,s21絞車道中上部有區域性垮落,需要維修,同時也要保證s2117工作面的施工準備,在絞車道中下部安一台40kw的絞車,特制定本措施。

1.施工順序:先安40kw絞車,打礦工鋼柵欄,再進行絞車道維修。

2.在s2115岔道口撥道器上50公尺左右頂棚較好,宜摻壓柱的地方,安一台40kw的內齒輪絞車,施工基礎見圖,施工期間利用原絞車從下部上空車出砂,重車下放,大約15個空車。

3.打基礎坑時應先在基礎中部巷道頂上打兩三個起吊孔。基礎坑打好後將40kw絞車用大絞車拉上去,再用葫蘆吊到位。

葫蘆起吊前應先檢查起吊用具,繩索卡子是否牢固,並先試吊,起吊前對絞車應栓穩固繩另外用葫蘆作保險穩固,防止起吊軟繩滑脫葫蘆砸傷人及絞車下滑衝下絞車道。

4.將絞車安好後,在s2104墩尖子下3公尺左右打掛鉤橫安三根工字鋼,再豎安礦工鋼柵欄,安好後才進行絞車道維修。維修時利用大絞車從上往下進材料。

5.40kw絞車澆灌基礎與地腳螺栓一次到位,在絞車底盤後下方還應安掛鉤以便安保險繩,對絞車底盤要摻壓柱,澆灌保養期後執行頭幾天每鉤只能掛2個礦車。在s2115岔道撥道器上25公尺處鋼軌上安兩付卡軌器以防絞車過捲,卡軌器的製作安裝由機電隊完成。

6.絞車安裝要求:滾筒中線與巷道中線基本重合,左右水平,前後基本水平,基礎混凝土標號不低於c20。

編制: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六日

施工準備工作的技術準備工作內容

7 明確擬建工程的結構形式和特點,複核主要承重結構的強度 剛度和穩定性是否滿足要求,審查設計圖紙中的工程複雜 施工難度大和技術要求高的分部分項工程或新結構 新材料 新工藝,檢查現有施工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能否滿足工期和質量要求並採取可行的技術措施加以保證 8 明確建設期限 分期分批投產或交付使用的順序...

11011工作面回撤前準備工作安全技術措施

11011工作面造撤面條件 安全技術措施 11011工作面現已接近停採線位置,須提前為工作面撤面創造條件。為最大限度回採現有資源,保證造撤面條件的質量和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如下工作面收尾安全措施。一 停採前準備工作 1 應保證停採後煤壁與工作面停採線位置保持在同一直線上。2 距停採線15m時,由機頭...

裝置維修前的準備工作

為了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和安全生產,對裝置實行有計畫的預防性修理,是工業企業裝置管理與維修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本節介紹裝置大修理工藝過程 裝置修理方案的確定 裝置修理前的技術和物質準備等內容。一 裝置大修理工藝過程 為保持機電裝置的各項精度和工作效能,在實施維護保養的基礎上,必須對機電裝置進行預防性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