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國慶節徵文

2023-02-11 12:51:02 字數 2033 閱讀 4145

大夫山遊記

毫不誇張地說,大夫山,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而在國慶節,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天剛蒙亮,我和媽媽早已做好準備,對大夫山發起挑戰。

剛下車,已看見人頭湧湧,大夥們乙個個朝氣蓬勃的臉龐,使我感到頓時熱血沸騰。大夫山那粗壯的身軀,透露出一股威嚴之氣,彷彿要經過它的重重那關,我們才有資格登頂。當媽媽租好單車後,登山開始了。

我們是跟著大部隊前行的。人很多,坡度不算大,我們還來了一場速度之間的較量呢。但是,漸漸地,坡度越來越大。

有些體力好的年輕哥哥,還能踩得順利,而其他人都乾脆下來推車前行。我和媽媽使出了**的力氣,腳下頓時變得十分沉重。到了半山坡,我和媽媽已經變得大汗淋淋。

當媽媽提議休息一下時,我的一股不服輸的勁頭浮了上來:好不容易到達半山坡,怎麼能輕易地放棄?我要堅持下去!

想著,我便斬釘截鐵地說:」繼續下去,一定不能停步!」快到山頂了,人群漸漸少起來。

一陣陣微風吹過我的臉蛋,想達到目標的人很多,但真正堅持下來並做到的,只有少數的人。我不禁感到一陣欣喜,我們就是那成功當中的其中一位吧。到了坡頂,景色一覽無餘。

地上的東西如同螞蟻一樣渺小。我心裡一陣激動,把車子停在一邊,以高山,綠樹和白雲為證,大喊:「我成功了。

」下坡了,一陣接一陣的清涼隨之而來,兩邊的樹木急速後退,耳邊傳來風的呼呼聲。這或許是對我們成功者最好的嘉獎吧。我不禁展開雙臂高呼著。

享受了美味的午餐後,我騎著車獨自在山腳下湖邊的小道上。涼風習習,許多人愜意地湖面上划船,湖面上不時傳來歡笑聲。他們正享受著家庭和景色帶來的溫暖,寧靜。

風吹皺了湖面。湖水是乙隻慧眼,在它的眼裡,在散步的白雲,會跳舞的樹蔭,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看著那準備西下的斜陽,我的心中浮起一絲傷感,卻又不知這傷感從何而來。不禁覺得時間,流逝得,太快太快。

終於,我們走出了大夫山的大門。回頭望去,夕陽已把它照耀成了金黃,金黃……

家鄉見聞

不覺三年多沒回老家了,今年的國慶節,由於我的堂姐大婚,爸爸媽媽就利用國慶小長假帶我回老家去參加姐姐的婚禮。

我的老家江西廣昌,位於江西的撫河河畔,是乙個風景十分秀麗的小縣城,也是乙個因盛產通心白蓮而世人被譽為「中國白蓮之鄉」的好地方!

這兒也是一片紅色的故土,是當年紅色蘇維埃政權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遺留有當年***爺爺的故居和高虎腦戰鬥遺址等許多紅軍足跡。為了粉碎國民黨反動派對蘇區的第五次圍剿,***爺爺率領紅三軍團的勇士們在高虎腦進行了著名的「廣昌保衛戰」。雖然由於錯誤路線的領導,紅軍最終付出了很大的犧牲,卻留下了不少傳奇故事。

據說當年紅軍烈士的鮮血,把原本是白色的荷花,都染成了紅色。如果你夏天到廣昌來,只見那數百畝的荷田裡,看見那在風中輕舞的朵朵紅蓮,真猶如整裝待發的紅軍正接受***爺爺的檢閱。那蓮花散發出的陣陣清香,讓我們陶醉、讓我們緬懷、讓我們遐思,也讓我們流連忘返。

廣昌雖自古就是個交通、經濟都欠發達的小地方,卻也是個人文之地,先人們也曾在這裡留下了不少名勝古蹟。除了世人所津津樂道的百里蓮花帶,還有青龍湖、撫(河)源飛瀑等風景;宋代的雁塔、摩崖石刻,歷經千年的古剎定心寺、明代古寺龍鳳巖、雯峰書院、明清時期的古建築群等名勝;以及義軍抗清營寨、太平軍戰鬥舊址。這裡還曾是恐龍的故鄉,大量出土的恐龍化石,更進一步見證了廣昌的悠久歷史。

可儘管這兒風景秀麗、物產和人文古蹟都很豐富,卻由於交通不便,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深藏深山無人問」,就連我這個出生於廣昌的孩子,一提起回老家也是乙個頭兩個大。因為從我現在的居住地回老家,不但要火車汽車的轉三四次,還常常要在中轉地住一兩晚,逢年過節更是由於一票難求而滯留於旅途。

三年多的時間雖然短暫,卻是物換星移。由於去年的向莆鐵路開通,儘管不經過我們廣昌,卻給我們回家帶來了不小的便利。我們從上海乘坐動車直達南昌,然後又換乘動車到達老家毗鄰的南豐縣,又從南豐縣換乘縣際快巴,不到十個小時就回到家了,較之以前的回家經歷,確是快了n多。

老家的變化也很大。由於近年來黨和**加大了對民生的關注和重視,也由於交通比以前更為便利,經濟加快了流通,前來旅遊觀光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們家鄉父老鄉親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質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縣城**的白蓮廣場上,每到夜晚就擠滿了前來跳廣場舞的爺爺奶奶們;撫河兩岸新修建的河邊公園,鵝卵石的小路、紅花綠草、石椅、涼亭,則成了人們休息散步的好去處。

這次國慶的故鄉之行,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原本熟悉的家鄉。

國慶節徵文 感恩祖國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我想對祖國母親說,您辛苦了,養育了我們。今天是祖國母親的生日,祝賀我們偉大的母親,永遠年輕。下面是yuwenmi小編整理的作文,快來看看吧,希望對你有幫助哦。感恩祖國 六十華誕,六十年成長,六十年的時光靜靜的流淌,可我六十年的中華民族共和國已全然改變了模樣。低矮的土屋,泥濘的...

XX年國慶節校長的致辭

大家早上好 當國旗熾焰般的身影與天際晨光彤紅的胸膛融成一片輝煌之時,我們興奮了 假如我們的父輩們在67年前為了她的公升起而興奮的話,在又乙個國慶節即將到來之時,當我們發現她日趨成熟之時,我們也興奮了 67年過去了,對於乙個人,67可以寫一部長篇巨著了,但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卻是短暫的,她可以匯成煙波浩...

教師2023年迎國慶節徵文演講稿

我們驚喜地看到 一條條高速公路 鐵路縱橫交錯,通江達海,織成乙個碩大無比的中國結。大漠戈壁上空騰起的蘑菇雲,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前無古人的青藏鐵路,嫦娥探測衛星的順利發射,以及中國太空飛行員成功登上太空,中國人創造了乙個又乙個驚天奇蹟。六十四年哪,新中國的變化可謂日新月異,天翻地覆。這得益於黨的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