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線作業安全措施卡

2023-02-11 12:36:03 字數 597 閱讀 9844

(1)按技術交底的要求選擇工器具,並布置好現場。

(2)緊線段各桿塔的部件和螺栓應齊全、緊固。

(3)耐張桿塔必須調整永久拉線,並做好臨時拉線和各項補強措施。

1.緊線前指派專人必須對緊線檔內所有影響緊線的障礙進行可靠的處理,展放餘線時護線員不得站**圈內和線彎內側。

2.緊線時操作桿塔上劃印或掛線人員,應站在安全位置上,待馳度觀測好後,在接近架空線劃印。掛線時,當連線金具靠近掛點時,停止牽引,然後方可由安全位置到掛線點掛線。

3.緊線負責人必須在取得各方均已準備好的聯絡訊號後,才能發令緊線。

4.掛線時應按措施要求,減少過牽引張力。

5.緊線絞磨必須由經培訓、考試合格的技工操作,尾繩操作嚴禁用腳踏。鄰近帶電線路時,絞磨應接地。

6.在緊線過程中,工作人員不得在懸空的導(地)線下方停留。牽引的導(地)線即將離地時,不得有人橫跨,在未取得指揮人同意之前,不得離開崗位。

7.跨越或靠近電力線緊線,對未停電線路的緊線平面布置須經技術、安檢部門批准,設危險警告區,懸掛警告牌,對已停電線路,按要求接地,並填寫停電工作票,按停電工作程式施工。

8.在緊線工作中,如遇跨越、電力線路和電氣化鐵路,人群密度大地區,緊線時,要做好二道保護措施。

放緊線作業方案

甘棠 天瑞水泥廠35kv線路工程 編制審核 審批福建遠方建設 二 九年十一月 編制依據 編制依據 1 甘棠 天瑞水35kv線路新建工程施工合同檔案 2 關於甘棠變電站 天瑞水泥廠35kv線路新建工程施工設計有關資料及圖紙。3 相關技術規範和質量驗評標準。4 類似的工程施工方案 施工經驗和工程總結。5...

現場作業安全措施卡配電裝置部分

現場作業安全措施卡 樣卡 配電裝置部分 一 配電檯區部分 1 拆除 安裝 更換配電變壓器 2 配電變壓器檢修 3 配電變壓器試驗 4 安裝 更換10kv跌落保險 5 安裝 更換10kv避雷器 6 檯區引下線 絕緣化作業施工 7 拆除 安裝 更換jp櫃 8 拆除 安裝 更換配電屏 9 jp櫃內裝置更換...

緊線作業指導書

編號 pwjx 05 湖南鴻安電力建設 年月日1 適用範圍 1.1 電壓等級 35kv 及以下配網工程。1.2 電氣類別 導線緊線施工。2 編寫依據 表 2 編寫依據 3 作業流程圖 4 安全風險辨析與預控 圖 3 作業流程圖 4.1 緊線作業前,施工專案部根據該專案作業任務 施工條件,參照 電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