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灣煤礦1302運輸巷更換支架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2:30:04 字數 998 閱讀 2332

編制:生產礦長:

安全礦長:

技術負責人:

礦長:編制時間:二00九年四月十六日

1302運輸巷總長180公尺,由於受採動影響,礦山壓力較大,底鼓嚴重,支架變形,造成巷道斷面不足。經礦4月15日專業會研究決定:進行1302運輸巷支架更換和巷道臥底工作。

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作業人員都必須學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未參加措施學習的人員,不得從事該作業點施工。

2、礦值班員必須開好班前會,講明安全注意事項和安全防範措施,指定安全負責人和質量負責人。

3、嚴格執行現場交**制度,安全隱患必須當班整改完畢,確因特殊情況當班未完成的工作,要重點交接,指明安全注意事項,做到上不清下不接。

4、開工前首先由安全員、瓦檢員、班組長對工作面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確認無誤後,方能允許作業。

5、更換支架前,必須先對其附近的廂進行加固處理和掩埋好管線路,參透廂必須由外向裡逐架進行,對漏檔、垮廂處必須進行接頂背護,嚴禁空頂作業。必須堅持先接頂後清理的原則,嚴禁在巷道內支護不可靠的情況下冒險作業。

6、清修過程中,隨時注意巷道內架設的支架翹腳,帶班礦長、安全員、班組長隨時注意頂板動態和支架的完整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確認無誤後,方能恢復作業。

7、更換支架時,必須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對棚頂垮冒較高的地方應先進行支護接頂後,方能繼續作業。

8、巷道清理,必須保證巷道無積水、無雜物、材料堆碼整齊。電纜懸掛整齊。

9、1302運輸巷內凡受壓力影響導致廂前傾後仰的必須扶正,翹腳廂必須整改。並派一名經驗豐富的工人專門負責看安全。透廂時必須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採取臨時支護,並堅持先支後撤的原則。

10、1302運輸巷質量要求:巷道幫頂必須充填嚴實,廂必須架設牢固可靠,無空幫空頂現象,保證巷道高度不低於2公尺,巷道斷面不小於原設計斷面。採用木廂支護,材徑不小於18cm。

11、當班完工後,必須由安全員、帶班礦長驗收工程質量。並向礦值班室匯報清修情況。

12、其他未盡事宜按《[換行]煤礦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執行。

煤礦斜巷運輸標準

為了加強我礦井下小巷運輸安全管理,從根本上消除小巷運輸安全隱患特制訂本技術標準。一 絞車安裝 1 絞車應安裝在峒室內,峒室空間要滿足絞車安裝 電器裝置擺放要求,便於維修和操作。小絞車與周壁的有效間距不少於0.5m,檢修側裝置外緣與峒室牆壁間距不少於0.3m,峒室尺寸 寬 深 高 符合以下要求 側向安...

煤礦斜巷運輸管理規定

煤礦斜巷運輸管理規定第一章總則第一條為了加強煤礦井下斜巷運輸安全管理,從根本上消除斜巷運輸安全隱患,達到消除各類斜巷運輸事故的目的,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制定本規定的依據為 安全生產法 礦山安全法 煤礦安全監察條例 煤礦安全規程 和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 的相關條文。第三條本規定適用於...

2130煤礦24222運輸巷瓦斯治理安全技術措施

24222運輸巷瓦斯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通風隊二零一零年 24222運輸巷瓦斯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24222運輸巷隨著工作面的不斷掘進,工作面的瓦斯濃度逐漸公升高,發生瓦斯濃度超限導致瓦斯感測器報警斷電現象。為管理好該工作面 一通三防 工作,防止瓦斯事故的發生,特制定24222運輸巷瓦斯管理安全措施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