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壓熱水鍋爐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2:27:05 字數 672 閱讀 8700

1. 定期執行空氣預熱器吹灰工作。在點火、停爐及鍋爐負荷低於25%額定負荷時應進行連續吹灰。

2.每次停爐後,檢查預熱器受熱面的積灰情況,並對空氣預熱器受熱面進行水沖洗。

3.應避免長時間油粉混燒和低負荷執行,以防止可燃物在預熱器受熱面積存。

4.加強油槍的定期維護和定期試驗工作,保證油槍霧化良好,並利用每次公升、停爐機會做油槍配風試驗。

5.合理調整燃燒,保持適當的爐內過剩空氣係數及空氣均勻性,提高燃盡程度。

6.公升爐期間經常檢查油槍著火及霧化情況,保證油壓油溫在規定值以內,確保油粉混燒的燃燼程度,並採用大能量點火方式,發現油槍霧化不良要及時停運,並聯絡檢修處理。

7.鍋爐冷態啟動時,盡量等滿足著火條件後,再投粉,密切注意爐膛負壓的變化,防止熄火造成未然盡的煤粉在煙道內積存。

8.保持製粉系統執行穩定,煤粉細度合格,均勻性好,嚴防粉位過低造成給粉機自流。

9.保持燃燒穩定良好,動力場良好,根據負荷、媒質情況進行合理的配風,嚴防火焰偏斜,杜絕無風區。

10.當發現省煤器、空氣預熱器前菸溫不正常公升高時,應就地檢查確認尾部發生再燃燒時,應立即停爐,關閉風門、擋板。

11.當一台空氣預熱器因故停運時,應及時降低負荷,控制空氣預熱器前菸溫、排煙溫度,並進行人工盤車。

12.當兩台空氣預熱器均故障停運時,應立即停爐。

13.加強煙道堵漏工作,消除煙道漏風。

常壓熱水鍋爐檢修計畫

鍋爐檢修計畫 一 目的和適用範圍 為確保我礦今年冬季正常供暖,根據我礦對裝置管理的要求,現定於今年10月15日之前對我礦現有的shl 1.4常壓熱鍋爐進行檢修,更換和維修部分磨損嚴重的零部件,以保證鍋爐在冬季正常供暖以保證職工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二 鍋爐常規檢修作業的準備工作 1 由鍋爐房技術人員...

常壓熱水鍋爐工作技術標準

火災報警控制器 聯動 工作技術標準 電烤箱工作技術標準 發酵箱工作技術標準 強弱電配電箱 櫃 操作說明 1 要在任何操作前,首先要分請其功能 用途 功率 電壓等級 回路數。操作人員必須熟知其開關 按鈕的位置和所控制的線路和裝置。2 正常操作時,先看面板上的電壓表 電流錶指示燈的讀數和工作狀態。分析判...

常壓熱水鍋爐 0 4MW

質量證明書 蘭州萬仕達熱力裝置 常壓熱水鍋爐 質量證明書 產品型號 clsg0.4 90 70 產品編號 2014 0.4 3 蘭州萬仕達熱力裝置 2014年12月25日 一 出廠合格證 製造許可證編號a級 ts2110646 2011產品名稱常壓熱水鍋爐設計單位中核動力裝置 圖號 sg91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