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三項措施服務災後重建

2023-02-11 12:15:01 字數 880 閱讀 3243

作者:陽建國

**:《黨的生活·黨員電教與遠端教育》2023年第08期

一是部署遠教自身重建求「快」。二是宣傳災區重建工作求「廣」。三是恢復群眾正常生活求「好」。

「5·12」大**發生後,四川省德陽市遠端辦立即行動,在第一時間組織力量搶救遠教裝置,並採取三項措施,確保遠教快速、有效地服務於災區重建。

一是部署遠教自身重建求「快」。大**給德陽遠教站點造成重大損失,特別是綿竹、什邡兩地遠教站點的裝置幾乎全部損毀,其他縣(市、區)遠教站點的裝置也不同程度受損。為了盡快恢復遠教站點功能,發揮其特有的作用,在市委遠端辦的統一安排下,各縣(市、區)委遠端辦把**的衛星教育節目刻成光碟,再發至各災民安置點的臨時黨支部。

通過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德陽遠教幹部把遠教和電教融會貫通,在最短的時間內,為受災鎮村正常收看的黨員教育節目提供了基礎和保障。

二是宣傳災區重建工作求「廣」。為了積極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正確認識**災害,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災區重建過程中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德陽遠端辦充分發揮電教、遠教優勢,全面、廣泛地開展集中**收看活動,為災民服務。在受災嚴重的縣(市、區)災民安置點,遠教工作人員設立了電教**點,由專人負責**。

**前對節目進行預告;**中,**員對***、***的政策、方針進行宣傳;**後徵求災民意見,有針對地進行**。對於受災較輕的縣(市、區),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各站點組織村民學習與**有關的知識,增強規避風險的能力。

三是恢復群眾正常生活求「好」。對受災嚴重的縣(市、區),德陽遠端辦一方面組織基層遠教人員,對黨的方針政策進行宣傳;另一方面積極指導遠教人員對受災群眾進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盡快走出**陰影,重塑生活信心,維護社會穩定。對受災較輕的縣(市、區),要求各基層站點****震後心理輔導節目,並組織廣大群眾收看。

站點**員結合實際,積極現身說法,引導群眾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三項三預責任落實制度

1 點線面責任人要對所包裝置 設施 物件的安裝標準 安全防護設施 安全執行狀態 完好使用標準以及 6s 管理進行全面負責。2 要求點線面責任人每天至少對所包裝置 設施 物件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保其經常處於完好狀態。3 點線面責任人對所包裝置 設施 物件存在的問題和隱患旅行好查 報 控職責。4 包麵責...

1號機A級檢修後啟動三項措施1111

機 爐 電 灰硫 化水專業 批准 審核 初審 編制 發電部2012.09.22 1號機組a級檢修後啟動三項措施 為確保大唐甘谷發電廠1號機組a級檢修後的啟動工作安全 順利 有序地一次性整體啟動成功,杜絕啟動過程中不發生裝置損壞 人員誤操作 火災事故,使各項措施得以全面貫徹落實,確保安全,特制定本措施...

落實「三項制度」做到耐心 真心 誠心

市委組織部部長陳存根同志在隨機抽查基層黨建工作過程中指出,要落實 三項制度 不留死角。確實,近年來我黨開展了一系列強化基礎黨建的工作,拉近了黨員幹部與群眾的關係,取得顯著的成效,特別是 三項制度 這項民心工程,深入到群眾中去為群眾排憂解難,獲得廣大人民群眾的一致好評。所以我們的基層的幹部在開展 三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