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系統生產方案設計及保證要求措施

2023-02-11 11:30:03 字數 2964 閱讀 6251

安全生產措施方案

編制單位: 西城區(南)樓房抗震加固工程

專案經理部

編制時間: 二0一六年十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本工程為北京市西城區櫻桃二條甲15(號樓),主體為6層磚混結構,建造於2023年,一直作為住宅樓使用,本工程建築面積2866.2m2,層高:一至六均為3公尺,建築高度:

18.6公尺,於2023年進行安全與抗震鑑定確定:本工程不滿足抗震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港口法》

《北京市建設工程安全管理規定》

《北京市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 46-2005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 59-99

《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 33-2001

《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評價標準jgj/t77—2003)

《建築施工現場環境與衛生標準jgj146—2004)

《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jgj120—89)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安全生產是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是施工現場管理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也是評判施工企業素質優劣的重要標準。我公司在本工程施工任務的實施中將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並堅決貫徹執行和提高政治警惕,把安全生產放在和工程質量同等重要的地位,為施工現場保持良好的工地環境和施工秩序,以達到提高勞動效益,保證施工質量的目的,用高水平的文明施工來樹立企業形象。

安全生產管理目標:確保無重傷安全事故,建立安全達標工地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主,專案技術負責人為輔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明確專案經理為該工程專案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各專業隊伍建立相應的安全生產管理小組,由專職安全員抓各項安全管理工作,每個生產班組設一名兼職安全員,各職能部門在各處的業務範圍內,對安全生產負責任,使安全生產縱向上從專案經理到作業班組、工人,在橫向上從施工隊到各業務部門都參加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使工程專案得以優質、高效、低能、安全順利地完成。

附圖: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框圖、施工安全管理流程圖(見下頁圖)。

安全生產小組組長:專案經理

副組長:技術負責人

成員:安全科長

施工安全管理流程圖

6.1專案經理責任制

(1)標段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在經常性的工作中指定一名副職直接負責安全生產。

(2)保證國家和上級有關勞動安全衛生方針、政策、法令、指示在本單位(專案)的有效貫徹執行。

(3)負責建立健全適合於本單位(專案)的勞動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實行目標管理,採取一切措施,防止勞動過程中的人身事故,減少職業危害,保障安全文明生產。

(4)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定期主持召開安全專題會議。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工作時,要有安全工作的內容。

(5)按施工生產需要及時設定安全專管機構,大力支援安監部門的工作。

(6)組織領導開展安全大檢查和各項專業檢查工作,對查出的隱患指定專人限期解決。

(7)督促有關部門對新職工進行入廠安全教育;抓好特殊作業人員的培訓,全員安全教育面百分之百,按規定要求持證上崗。

(8)組織對本單位**事故和較大未遂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並對其準確性、及時性負責。

(9)對重視或忽視安全工作的單位和個人給予必要的獎勵或處分。

(10)對本工程的安全生產工作每半年進行一次總結考核,每年至少召開一次安全生產總結表彰會議。

(11)負責本單位的文明生產、環境保護領導工作。

6.2技術負責人責任制

(1)對本專案安全技術、勞動保護工作負全面技術責任。檢查督促各有關職能部門,指導工作技術人員在開展本職工作中切實做好安全技術工作。

(2)組織編制、批准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安全措施和工業衛生,防塵、防毒、環境保護規劃。

(3)貫徹上級頒發的安全規章制度,組織制定、修訂和批准安全技術規章制度。在審批施工措施、技術設計報告時,應審核其是否符合安全技術、工業衛生和環境保護的要求。

(4)領導安全技術革新工作,推廣安全生產先進技術,並對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操作方法的安全技術進行鑑定和推廣,提高機械化、自動化程度。

6.3安全科責任制

(1)在專案主管副經理領導下,對本單位安全技術負有組織、推動、督促、檢查的責任。並組織開展各種安全活動。

(2)監督檢查所屬單位對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文明生產、環境保護政策、法令、決定的貫徹執**況。

(3)彙總和審查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防塵、防毒措施計畫,「三廢」汙染排放措施計畫;並監督有關部門切實按期執行。

(4)正確掌握使用用於改善勞動條件的技改經費,並監督合理使用安全經費。

(5)參加新建、擴建、改建、臨建工程專案,尤其是易燃、易爆物品倉庫等施工組織設計的會審,參加永久性工程開工、竣工的檢查、驗收工作,使其符合安全要求。

(6)組織安全大檢查,經常進行現場安全檢查、監督,及時處理不安全問題,遇有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時,安監人員有權先停止生產,撤出人員,並立即報告領導研究處理。

(7)組織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工作,監督檢查各單位新員工入場**安全教育和特種工種的安全培訓。

(8)對所屬安全部門進行業務指導,定期召開專業會議,總結安全生產經驗教訓,交流推廣。

(9)參加重大**事故的調查研究,堅持「三不放過」的原則,嚴肅處理,有權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對工傷事故按企業職工**事故分類,分析統計標準,進行統計分析並及時上報,定期編寫安全演示文稿,事故通報。

(10)有權越級反映安全工作意見,對重大**事故的處理不當,有權越級報告。

(11)督促檢查有關部門和承包人按規定及時分發和合理使用個人防護用品。

(12)負責本專案安全管理工作及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13)負有對各工區和各部門有關施工生產的安全技術監督,檢查責任。

(14)負責對工區或工程專案上的安全人員培訓工作,使他們業務水平不斷提高。

6.4施工科責任制

(1)負責編制新開工工程的安全技術措施計畫;防塵、防毒工業衛生規劃;負責校核各工區上報的年度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措施計畫。

安全系統生產專項方案設計

濱海新城越興北路南段工程安全生產專項方案 第1章工程概況 一 工程簡述 濱海新城越興北路南段工程為城市快速路,設計寬度為50公尺,越興北路南段起點位於袍江大橋北側橋頭,與大橋橋頭接順,其中大橋預留200公尺接坡範圍屬於大橋指揮部 區域性袍江大橋北側預留橋坡寬度由40公尺漸變至50公尺 終點至世紀大道...

通訊設計安全系統要求規範

通訊設計安全規範指引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常規勘察作業安全生產規範指引 第三章特殊場景勘察作業安全生產規範指引 第四章通訊機房設計安全責任規範指引 第五章通訊電源設計安全責任規範指引 第六章通訊室外設計安全責任規範指引 第七章通訊管線設計安全責任規範指引 第八章設計檔案中安全生產的相關說明 附錄 通訊...

概念方案設計成果及深度要求

修訂記錄 一 成果內容要求 1 概念方案設計說明 2 區位分析圖 3 地塊現狀分析圖 4 彩色總體平面布置圖 5 經濟指標分析 6 概念方案分析圖 包括 結構布局分析 土地價值分析 公建配套分析 住宅業態分析 體量分析 交通分析 車庫及停車分析 景觀分析 消防分析 日照分析等 7 豎向規劃圖 8 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