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2023-02-11 11:15:02 字數 831 閱讀 2489

可怕的致癌物——苯

在工作中用到苯的行業很多,像製鞋、玩具製造、家具製造、油漆、箱包、電子、印刷等行業都會在生產過程中用到大量的苯。

而作為一種基本原料,苯對於石化行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它卻有乙個不太討人喜歡的特點,那就是——有毒。

由於苯的揮發性大,暴露於空氣中很容易擴散,人和動物吸入或**接觸大量苯進入體內,會引起急性和慢性苯中毒。

苯對中樞神經系統會產生麻痺作用,此起急性中毒。重者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神志模糊、知覺喪失、昏迷、抽搐等,嚴重者會因為中樞系統麻痺而死亡。大量苯也能使人產生睡意、頭昏、心率加快、頭痛、顫抖、意識混亂、神志不清等現象。

長期接觸苯會對血液造成極大傷害,引起慢性中毒。它可以損害骨髓,使紅血球、白細胞、血小板數量減少,並使染色體畸變,從而導致白血病,甚至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已經確認苯為致癌物。當然,由於每個人的健康狀況和接觸條件不同,對苯的敏感程度也不相同。在檢查時,通過尿和血液的檢查可以很容易查出苯的中毒程度。

雖然**發生後,吉林石化方面人士強調,苯**後產生的是二氧化碳和水,絕對不會汙染到水源,對人體沒有毒***。可是如果**發生後,有一部分沒有經過分解的苯洩漏出來,仍然還是會對人體產生危害。而松花江上漂浮的汙染帶也說明,的確是有苯類汙染物流放了松花江。

肝臟及呼吸系統的破壞者——硝基苯

苯和硝酸在濃硫酸作催化劑的條件下可生成硝基苯。大家可能對這個名稱不太熟悉,但對它的味道我們還是比較熟悉的,因為它與苦杏仁的味道差不多。**事故發生後,許多人都聞到了江面上散發出來的苦杏仁味,這其實就是硝基苯的味道,它的範氣能經肺吸收,也可經**緩慢吸收。

在工作中用到硝基苯的行業也有很多,如:醫藥、農藥、染料、橡膠、香料等行業。

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一 概況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使用中的機車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列車制動距離試驗。我隊計畫與今年三月份通過蓄電池電機車安全制動距離試驗測定電機車安全制動效能 具體實驗時間根據措施審批時間而定 確保列車安全執行,現制定蓄電池電機車制動距離實驗安全技術措施,明確實驗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以保證試驗過程安...

井蓄電池式電機車制動距離試驗安全措施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第351條規定,現對我井蓄電池式電瓶車進行制動距離試驗,為保證此項工作安全進行,現編制如下安全措施。一 本項工作由運輸隊隊長史清治全面負責安全工作,技術員杜社欽負責技術工作。二 試驗前應將試驗段的軌道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保試驗段軌道質量為合格品,試驗區段為二水平西冀水閘牆至充電瓶...

井下蓄電池電機車改造

安全經濟技術論證方案 礦別 桃園煤礦 申報單位 運輸區 2011年1月 一 專案名稱 井下蓄電池電機車改造 二 概況及存在問題 我礦蓄電池電機車一直沿用串激直流電動機進行調速控制。這種調速方式不僅耗能高 效率低 維修量大,而且換向器 碳刷的接觸磨損引起一系列的問題如火花過大 短路等,致使電機溫公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