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副井清挖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1:06:04 字數 794 閱讀 3081

按上級要求,礦井計畫於20xx年元月8日停產,但是,西環水倉沉積淤煤約佔水倉容積三分之一,為保證停產期間排水安全,需要及時清挖,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副井西環水倉情況

副井西環水倉總長度87公尺,其中開口29mm為9平方u型鋼支護,坡度-15~-20度,其餘為6平方u型鋼支護,總容水量480m3。

二、清煤方案

根據西環水倉沉積淤煤量少,運輸路線短,不方便軌道運輸特點,採用人工清挖,絞車配合船舵運淤煤至副井,西大巷轉入14運輸上山皮帶。

三、安全技術措施

1、清挖西環水倉前,先對西環小水倉口進行堵截,清挖出小水倉後,礦井西翼湧水歸入西環水倉,用幫浦排至東環水倉,再清挖西環水倉。

2、西環水倉清挖期間, 機電部門制定專項排水措施,保持經常空倉,同時加強副井排水系統和供電系統檢修、檢查工作,保證東環水倉積水能及時排至地面。

3、清挖地點上方必須按要求懸掛便攜一台,隨時檢測瓦斯濃度,瓦斯濃度達到0.6%時,停止清挖,撤出人員。

4、安檢員每班對清挖水倉地點不少於三次瓦斯和安全檢查。

5、清挖水倉時,現場負責人首先檢查巷道支護情況,出現爛幫、斷椽子時,要先打嚴幫頂,處理後方可清挖。

6、清挖外向裡進行,一次清挖乾淨。

7、水倉清挖期間,必須指定專職絞車司機操作絞車,所有牽引用導向輪必須安裝牢固,每班有機電運輸科安排專職人員對運輸系統檢查一次,做到不安全不執行。

8、船舵運煤期間,運輸線路段嚴禁有人。

9、以上措施有安全監察科井下跟班安檢員監督落實,礦領導每班巡查一次。

10、清挖後淨6平方巷高為2.15~2.25公尺,9平方巷高為2.7~2.8m。

水倉清挖安全技術措施

新疆拜城天辰礦業 鑫源煤礦 編制單位 鑫源煤礦機電科 機電總工 唐敬忠 機電礦長 王林 編制人 楊雷雷 編制日期 2014年 6月1日 審批意見 水倉清挖安全措施 隨著我礦所在地區夏季汛期的來臨,因我礦水倉淤煤過厚影響水倉有效容量,經有關領導研究決定對該水倉進行清挖,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特制定以下措...

清挖副井水倉的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綜合工區 編制時間 2009年10月28日 編審人員簽字 編制人 胡國芳 2009年 10月 28日 施工單位年月日 機運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傳達記錄 清挖副井水倉的安全措施 副井水倉由於受汙水沉積物的沉積,造成水倉容量減少,為此需對水倉進行維護清挖,為保證施工安全順利...

清挖 1291水倉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地點 1291水倉 二 施工內容 清理水倉 三 施工時間 2011年5 月 3日開始至2011年5 月 30日 四 施工負責人 馬玉根安全負責人 王秀君技術負責人 張毅參加人員 王宇祥等 五 施工單位 準備工區 六 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準備工作 1 施工負責人做好施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