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暖通安裝工程施工質量存在問題及措施

2023-02-11 11:03:04 字數 962 閱讀 1070

作者:田翠平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35期摘要:在智慧型化建築中,暖通空調安裝是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同時也是智慧型化建築核心的組成部分。

現代建築在使用的時候,不但要保證適宜的溫度和濕度,同時還要保證空氣的清潔,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良好的居住環境。為了提高居住環境的質量,要保證整個暖通空調系統可以常年保證正常的工作。為了保證暖通系統可以常年正常工作,在進行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施工的技術,對工程施工**現的問題要及時進行解決,同時要找到必要的解決措施,避免下次施工中遇到相同的問題。

關鍵詞:暖通空調工程;施工質量;問題;對策在現代建築中,暖通工程施工是整個施工工程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它的施工質量對整個建築的使用效果有很大的影響,為了保證建築的使用效果,暖通工程在進行施工的時候,一定要保證施工的效果,對施工**現的問題要及時解決,避免影響整個工程的施工進度,同時對施工中的質量控制方法要進行分析,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施工質量。

1 暖通空調施工中存在的問題

1.1 管線的位置和交叉問題

暖通空調工程通常的設計圖紙是使用cad繪製的,在設計的過程中,只是在施工圖紙初步規劃的時候進行暖通空調管道的標高,在施工圖完成之前對管道的標高也沒有進行仔細的核查,這樣就會使得部分施工圖紙中存在著管道線路位置和高度出現交叉的情況,這樣就會給暖通空調施工帶來很多的問題,在施工管理和施工協調方面都會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在一些綜合性的建築物中,吊頂空間內部通常要進行暖通空調終端裝置的安裝,其中有通風管道、冷凍管道和冷凝管道,這些管道在施工中有非常多的專業管道線路。在施工前對施工圖紙不進行規劃或者是對施工規劃不進行必要的核查,按照這樣的施工圖紙進行施工,非常容易導致整體工程的施工效果受到影響,在進行管道鋪設的時候,先進行施工管道在施工的時候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後進行施工的管道在管道安裝的時候就會出現難以施工的情況,同時也會使得日後的維護工作受到很大的影響。

在進行施工設計的時候,一定要保證管理安裝施工位置和標高得到核查,同時對存在的問題要及時進行解決,這樣才能不影響工程施工質量,同時也能避免出現返工的情況。

暖通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問題對策

作者 王傳森 中國科技博覽 2014年第17期 摘要 本文通過對排水工程和暖通工程質量的詳細分析,從而對工程質量的控制和工程質量的重要性進行了 以及各種因素的分析。其次,選擇從監理的角度來分析建築工程在實施階段質量的監理和控制。對監理質量控制的分析過程中仔細地闡述了監理在工程質量階段對工程質量和工程...

暖通工程施工質量控制對策

摘要 暖通工程的安裝質量,直接關係到建築物能否正常使用,屬建築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筆者擬從暖通工程的施工準備 安裝 竣工驗收三方面,暖通工程施工全過程的質量控制。關鍵詞 暖通 工程 施工 質量 控制 abstract hvac project installation quality and dir...

關於暖通空調安裝施工質量

摘要 主要對暖通空調安裝施工的質量控制要點進行了較為詳細的 提出了重視暖通空調安裝的孔洞預留 嚴把裝置材料質量關 施工過程中嚴防質量通病等有效措施,以期有效提高暖通空調安裝的質量水平。關鍵詞 暖通空調,安裝施工,施工質量,質量控制 暖通空調安裝作為安裝工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安裝過程較為複雜,施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