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施工節約用電措施

2023-02-11 10:48:03 字數 534 閱讀 6851

為加強施工現場綠色文明施工管理,建立乙個優質、安全、文明、和諧、環保的施工現場,對外樹立企業綠色文明施工管理的良好形象,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標準制定本措施,要求現場人員嚴格遵照執行。

1、專案部現場安裝總電表,各分包單位安裝分電表,由現場專業電工定期抄表。

2、對現場作業人員進行經常性的節電教育。

3、保證正常施工及安全的前提下,儘量減少夜間不必要的照明。

4、辦公區使用節能型照明器具,下班前,做到人走燈滅。現場樓梯間公共部分照明均採用節能燈具。

5、現場內、生活區照明燈具採用節能型的,對現場施工用電布置嚴格按照《臨時用電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布置。結合實際本著節約用電的原則布置現場內施工用電。

6、對施工現場用電每週組織一次專項施工用電安全檢查,及時消除隱患,杜絕電力資源的浪費。

7、生活區嚴禁使用電爐和大功率的電氣裝置,每週組織一次安全用電、防火專項檢查,及時消除隱患。

8、施工機械操作人員應持證上崗,操作中認真負責,盡量控制減少機械裝置的空轉頻率。

9、優化施工方案,加強過程的監督檢查,避免返工造成電力資源的浪費。

節約用電措施

二 實現配電變壓器的經濟執行 配電變壓器是電力系統末端配電網中傳輸 分配電能的重要電氣 裝置,其總的數量和容量都很龐大,在執行過程中變壓器自身產生的 有功功率損耗和無功功率消耗非常可觀。變壓器經濟執行是在確保變 壓器安全執行和保證供電質量的基礎上,充分利用現有的裝置和資 金,通過合理選擇變壓器的型式...

安全用電節約用電

各部門安全用電和節約用電措施 安全用電 1 出現電器故障時及時關掉電源找電工檢修,非工作人員禁止維修 2 不隨便亂動電器裝置 3 不用濕手觸控開關 4 出現電器故障,拔掉電源插頭 5 非電器維修人員嚴禁動用電器裝置 6 機修人員在修壞車時要先關電源再進行檢修 7 加強安全用電意識 8 輔房辦公室做到...

節約用電方案

三 領勝模切 領勝淨房生產裝置的節約用電 1 普通照明及工作檯燈隨手關燈 人走燈滅 避免 長明燈 2 充分使用生產裝置,在無需要開啟的裝置請盡量關閉裝置總電源時。3 暫時不用的機器就把電關掉,用的時候在開。4 按照電費 分時段安排生產,避開用電高峰期,生產使用部門合理調配使用峰谷平電價,高峰時段電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