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橋梁工程施工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36:04 字數 1026 閱讀 6640

2、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穿軟底膠鞋,作業中栓好安全帶,作業前必須檢查所用的吊索,榔頭,安全帶應完好無損;進行吊裝時,設專人指揮,訊號明確,吊車在載荷範圍內進行作業,嚴禁超載作業;在高空作業時,注意失足踏空,不得往地面掉落物件,不得在空中拋擲零部件,工具等;高空作業下方半徑內,不得無關人員進入,高空作業不得在架上往下扔任何物件,架上物料要放好以防滑落,造成事故。操作中要集中思想,注意操作。

3、安全wang掛設

操作人員必須正確使用好個人防護用品;安全wang必須符合有關規定要求;繩子綁紮的要符合要求,綁紮時安全wang要拉緊密,每個孔洞必須綁紮一根繩子;綁紮時安全wang下口必須先綁紮緊密,不夠寬的應留上面;安全wang搭接時必須嚴密不得留有間隙;安全wang安裝後要經常對安全wang進行巡視,對綁紮鬆動或掉下的及時綁紮緊密牢固;綁紮剩餘安全wang要搬回倉庫,不得亂堆放;安裝完畢經過驗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4、梁體預製安全措施

(1)預應力筋張拉應控制張拉速度,不宜過快。

(2)安裝模板時,注意手,腳不能伸到模板下面。

(3)橋梁架設前應技術幹部按圖紙核對梁的片數和鋼梁桿件及時編號。架梁使用的材料、工具、腳手板、梯子、安全帶、安全帽、安全wang等應配足陪齊,機械應經試運轉。

(4)參加高處作業人員在架梁前必須進行體檢,凡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其他不適宜高處作業的人不得參加架梁作業。

(5)非架梁人員不得進入架梁作業區,橋頭應有警衛。

(6)所有施工輔助結構均應按設計施工,應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

5、架梁作業安全措施

梁架設前應技術幹部按圖紙核對梁的片數和鋼梁桿件及時編號。架梁使用的材料、工具、腳手板、梯子、安全帶、安全帽、安全wang等應配足配齊,機械應經試運轉。參加高處作業人員在架梁前必須進行體檢,凡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其他不適宜高處作業的人不得參加架梁作業。

非架梁人員不得進入架梁作業區,橋頭應有警衛。有施工輔助結構均應按設計施工,應有足夠的強度。

架梁過程中必須統一指揮,人人服從的知道思想,在架梁或運量之前必須先檢查鋼絲繩的損壞情況,專職安全先進行檢查以後,才能開始吊樑和架梁作業。

橋梁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1 基礎施工作業安全保障措施 當線位位於岩層順層時,橋梁墩台基礎施工切勿大面積開挖,應採用跳墩施工,並及時防護基坑邊坡。鑽孔灌注樁施工時嚴禁施工人員站立在護筒上,以防止因不慎掉入樁基中造 員 明挖擴大基礎地形陡峭處基礎邊緣至岩層穩定安全坡線的最小水平距離 3m。2 墩台施工作業安全保障措施 墩身施工...

橋梁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4 牽引捲揚機啟動要緩慢,進行速度要平穩 構件在吊運時,起重捲揚機要協調配合,控制好構件在空中的位置,起重捲揚機不得突然起公升或下降,避免產生過大彈跳。構件就位時,作業人員要等構件穩定後再進行操作。5 重物起吊之後,吊點下方及執行線路下方禁止人員站立或通行。6 在受力鋼絲繩三角區內禁止人員站立或通行...

橋梁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一 一般安全規定 1 應根據交通部 公路施工安全規程 制定出安全操作細則,向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2 施工人員應熟知並遵守本工種各項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使用勞動安全保護用品,嚴防高處墜落,異物打擊,觸電或其它各類機械的 人為的傷害事故。3 施工前應對施工現場 機具裝置及安全防護設施...